廣東省社科聯與西藏自治區社科聯簽訂對口援藏框架協議-新華網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3 12/22 17:21:34
來源: 新華網

廣東省社科聯與西藏自治區社科聯簽訂對口援藏框架協議

字體:

   新華網拉薩12月22日電(柑丹鴦琦) 20日,《廣東省社科聯對口支援西藏社科聯合作框架協議》簽字儀式在拉薩舉行。廣東省社科聯黨組書記、主席張知幹與西藏自治區社科聯主席李小寧共同出席簽字儀式,並舉行工作座談。

   圖為12月20日粵藏兩省區社會科學界聯合會工作座談會暨合作框架協議簽字儀式現場。新華網 柑丹鴦琦 攝

   張知幹表示,西藏社科界充分發揮“思想庫”“智囊團”“服務部”作用,加快構建中國特色西藏特點哲學社會科學,呈現不少特色亮點,對西藏社科界取得的優異成績深表讚賞。簽訂對口支援合作框架協議,有利于整合兩地優質社科資源,有利于實現雙向賦能,有利于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李小寧對廣東省社科聯來藏調研表示歡迎,對廣東省社科聯主動承擔對口援藏任務表示感謝。李小寧表示,當前,西藏社科聯正在科學謀劃推進西藏哲學社會科學工作的重要舉措,加快構建中國特色西藏特點哲學社會科學學科體係、學術體係、話語體係。西藏社科聯將全力以赴做好服務保障,推動合作框架協議盡快落實。

   《廣東省社科聯對口支援西藏社科聯合作框架協議》是全國各省(區市)社科聯與西藏社科聯簽訂的第一個合作協議。根據協議內容,廣東省社科聯將以對口支援林芝市為橋梁,通過建立定期會商、日常聯繫、交流共用等機制,重點在科研合作、成果交流、咨政服務、社科普及、人才培養等方面深化社科援藏工作,助推西藏社科事業高品質發展。

   廣東省社科聯、西藏自治區社科聯及自治區、拉薩市、林芝市相關單位專家學者代表出席簽字儀式和座談會。(完)

【糾錯】 【責任編輯:達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