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少年宮:千裏送教 助力格桑花開-新華網
西藏頻道 > 正文
2023 09/05 21:26:54
來源: 新華網

北京市少年宮:千裏送教 助力格桑花開

字體:
  新華網拉薩9月5日電(記者洛登 普布次仁)近日,北京市少年宮援藏送教團來到拉薩,以講座授課、走訪交流、座談研討等形式走進拉薩市各縣區中小學校開展為期五天的教育援藏進校園交流合作活動。

  在拉薩市青少年示范性綜合實踐基地,北京市少年宮自然教育部的李廣旺老師,細心向基地教師傳授勞動教育活動和家校融合教育模式工作方法,為拉薩市青少年示范性綜合實踐基地進一步加快勞動教育的推廣和深入提供經驗。

  北京市少年宮援藏送教團參觀拉薩市青少年示范性綜合實踐基地科技教室

  拉薩市當雄縣公塘鄉中心小學海拔4272米,北京市少年宮援藏送教團在這裏與骨幹教師座談,回答了與會老師提出的教學困惑,介紹了北京市校外教育情況,並對當雄縣公塘鄉中心小學提出的合作需求表示了歡迎和支援。

  北京市少年宮援藏送教團與當雄縣公塘鄉中心小學骨幹教師進行業務交流

  北京市少年宮舞蹈教師孫曉哲參加了拉薩市北京小學的音樂課,在課上她的舞蹈造型遊戲和舞蹈步伐形象練習深受孩子們喜歡,讓孩子們在遊戲中感受到舞蹈的美好。在拉薩市第三小學,科技教師馬洪梅為孩子們帶去了一堂生動的植物課,交流著教材中的內容,孩子們在輕松的氛圍中學會了如何對比觀察教室綠植的根莖葉結構與功能。

  舞蹈教師孫曉哲在拉薩市北京小學指導學生舞蹈動作

  北京市少年宮黨委書記牛曉亮説:“此次援藏送教進校園活動是深化京藏教育交流,拓展合作廣度深度的一次有益嘗試,下一步,我們將按照北京市教育援助總體工作部署,在現有合作基礎上,完善優化合作方案,全力打造長效機制,豐富交流交融形式,導入更多優質校外教育資源,出好組合拳,創新連環招,助力拉薩素質教育實現高品質發展,合力推動教育援藏工作提效升級。”

【糾錯】 【責任編輯:柑丹鴦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