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政協召開主席會議-新華網
2024 01/23 11:35:57
來源:新疆日報

自治區政協召開主席會議

字體:

  1月22日,十三屆自治區政協第15次主席會議召開,決定1月27日在烏魯木齊召開自治區政協十三屆五次常委會會議。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政治責任、發揮政協優勢,解放思想、再接再厲、主動作為,聚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和自治區黨委中心工作履職盡責,進一步提高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水準,更好地凝聚共識,扎實做好新一年各項工作,以新擔當、新作為展示新風貌、新氣象,奮力書寫不負重托、不負使命新答卷。

  會議研究自治區政協十三屆五次常委會會議、自治區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有關事項。會議審議通過了自治區政協十三屆五次常委會會議議程(草案)和日程、列席范圍;審議通過了自治區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邀請范圍、列席范圍、分組辦法和小組召集人名單,各次大會執行主席和主持人名單,常委會工作報告、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報告人名單,大會秘書長、副秘書長名單,有關人事事項;書面審議了自治區政協各專門委員會2023年度工作總結和2024年工作要點。會議決定將上述文件草案和工作總結提請自治區政協十三屆五次常委會會議審議。

  會議還聽取了自治區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大會發言遴選情況的匯報;審議通過自治區政協2024年專家協商會、視察考察調研、專題議政性常委會學習講座參考選題、重點關切問題情況通報會、打造特色履職品牌工作安排事宜。

  會議確定,張旭為自治區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新聞發言人。

  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吉爾拉·衣沙木丁、孔星隆、竇萬貴、楊勇、努熱木·斯瑪依汗、艾則孜·木沙、劉會軍、蒲雪梅、艾山江·艾合買提、金之鎮,秘書長高江淮出席會議。

【糾錯】 【責任編輯:董志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