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全國人大代表在新疆開展法律研讀和集中視察-新華網
2024 01/20 12:38:04
來源:新疆日報

部分全國人大代表在新疆開展法律研讀和集中視察

字體:

  1月15日至19日,自治區人大常委會組織部分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開展集中視察,了解新疆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共謀發展良策,為參加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審議各項議案和報告、提出高品質議案和建議作準備。

  視察中,代表們分赴克拉瑪依市、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和田地區和兵團第四師可克達拉市、第十四師昆玉市,開展現場觀摩,聽取情況介紹,與相關人員交流,詳細了解“八大産業集群”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鄉村振興、生態環境保護、文化潤疆、兵地融合發展及南疆高品質發展等重點工作開展情況。

  代表們認為,新疆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聽取自治區和兵團工作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錨定新疆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中的戰略定位,全力做好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天山南北處處煥發出蓬勃生機。

  代表們表示,通過集中視察,進一步了解了新疆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將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積極履職盡責,密切同人民群眾的聯繫,聚焦自治區黨委中心工作,認真梳理視察中收集到的意見建議,完善相關建議內容,把基層經驗、基層呼聲帶到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上去,力求提出更具針對性的建議和議案,以高品質履職助力新疆高品質發展。

  1月15日上午,自治區人大常委會組織部分在新疆的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集中研讀討論國務院組織法修訂草案。

【糾錯】 【責任編輯:董志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