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政協黨組會議召開-新華網
2023 12/14 11:08:42
來源:新疆日報

自治區政協黨組會議召開

字體:

  13日,自治區政協黨組會議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聽取自治區和兵團工作匯報時重要講話精神,聽取政協機關黨組、各專門委員會分黨組2023年工作匯報和2024年工作打算。自治區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一年來,自治區政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主題教育開展實,意識形態抓得牢,協商議政成果豐,凝聚共識效果好,自身建設特色明,機關保障力度大,廣泛凝聚了建設美麗新疆的正能量,各項工作呈現出“穩中有進、穩中提質、穩中向好”的良好態勢。這些成績的取得與政協機關黨組和各專委會分黨組的實幹擔當密不可分。

  會議對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推進政協黨的各項建設,全面提高政協黨的建設品質,為推動政協工作高品質發展、推動人民政協事業創新發展提供堅強保證。要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嚴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堅持不懈做好學習貫徹黨的創新理論的深化、內化、轉化工作,進一步增強政協黨組織的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要打牢基礎支撐,進一步加強專委會及專委會分黨組建設,牢固樹立凝心聚力第一線、決策咨詢第一線、協商民主第一線、國家治理第一線的意識;要搭好平臺,精準“選題”,搞好調查研究,提高協商品質;要通過常態化開展界別協商、界別提案、界別調研、界別聯誼等活動,使界別工作活躍起來;要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補齊短板弱項,加大對委員的培訓和履職服務管理力度。要聚焦中心任務,服務大局,持續提升機關服務保障水準,不斷加強機關幹部隊伍建設,精心籌備好自治區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確保讓黨委放心、讓委員滿意、讓社會認可。

  竇萬貴、楊勇、努熱木·斯瑪依汗、劉會軍、蒲雪梅、艾山江·艾合買提、高江淮出席會議。

【糾錯】 【責任編輯: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