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閉幕-新華網
2023 11/24 10:07:45
來源:天山網-新疆日報

自治區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閉幕

字體:

  11月23日上午,自治區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閉幕。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祖木熱提·吾布力主持會議並講話。

  常委會組成人員56人出席會議,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行政執法監督條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紅十字會條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氣象災害防禦條例》。

  會議表決通過了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關于批準《烏魯木齊市飲用水水源保護條例》《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進條例》《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文明行為促進條例》《哈密市經營主體政務服務條例》《吐魯番市大風災害防禦條例》《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阿圖什無花果産業高品質發展促進條例》的決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關于批準2023年自治區級預算調整方案的決議。

  會議表決通過了自治區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關于自治區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主席團交付審議的代表提出的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

  會議還表決通過了人事任免事項。

  會上,為新任命的自治區國家工作人員頒發任命書,並舉行了憲法宣誓儀式。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經濟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聚焦高品質發展主題,深刻認識做好人大經濟工作監督的重大意義,把握新時代人大經濟工作監督的重點任務,不斷提高新時代人大經濟工作監督能力和水準。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寧平、托乎提·亞克夫、木合亞提·加爾木哈買提、迪力夏提·柯德爾汗、平新來、王國和、買買提明·卡德,秘書長穆塔裏甫·肉孜出席會議。

  自治區副主席孫紅梅,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高繼明,自治區監察委員會、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有關負責人等列席會議。

  閉幕會後,自治區十四屆人大常委會舉行題為《堅持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專題講座,全疆各級人大以視頻連線方式同步學習。

  11月22日下午,自治區人大常委會第18次主任會議聽取常委會會議各項議題審議情況匯報,決定了交付常委會全體會議表決的議案。

【糾錯】 【責任編輯: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