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召開列席常委會會議代表座談會-新華網
2023 11/23 12:51:46
來源: 新疆日報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召開列席常委會會議代表座談會

字體: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召開列席常委會會議代表座談會

高品質做好代表議案建議工作

  11月21日下午,自治區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期間,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召開列席代表座談會,圍繞進一步做好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工作,特別是代表議案建議辦理工作,交流經驗體會。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祖木熱提·吾布力主持會議並講話。

  “找準發展優勢,通過電子商務帶動村民增收致富”“更好發揮博物館、紀念館功能作用”“多舉措加強法律法規監督,確保真正落實”……座談會上,8名列席常委會會議的全國人大代表和自治區人大代表緊扣主題,結合履職和調研情況談認識提建議。祖木熱提·吾布力認真傾聽,不時交流互動,表示將認真研究大家的意見建議,積極採納或轉送有關部門研究處理。

  會議指出,高品質提出代表議案建議,是依法執行人大代表職務的必然要求,是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的應有之義,是推動國家機關加強和改進工作的重要方式。要從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踐行和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政治高度,深刻認識高品質提出代表議案建議的責任所在、作用所在、優勢所在,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履好職、盡好責,不負人民重托。

  會議強調,高品質提出議案建議是做好代表議案建議工作的源頭,要進一步深化認識、強化學習、深入調研、突出重點、提高質效,為明年年初召開的自治區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依法提出有針對性、具體可行的高品質議案建議,為建設美麗新疆貢獻人大智慧和力量。

  會議要求,各專工委要依法依規做好代表建議辦理的督查督辦工作,係統謀劃、協同推動,在提高辦成率、滿意率上下功夫,做到“既要重結果、也要重過程”,把代表建議辦理的督查督辦工作做實做細。

  托乎提·亞克夫等參加座談。

【糾錯】 【責任編輯: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