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舉行-新華網
2023 11/22 12:56:36
來源: 新疆日報

自治區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舉行

字體:

  11月21日,自治區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在烏魯木齊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祖木熱提·吾布力主持會議。

  常委會組成人員59人出席會議,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通過了自治區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議程,聽取了自治區行政執法監督條例草案、自治區紅十字會條例草案、自治區氣象災害防禦條例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聽取了自治區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務委員會立法條例修正草案、自治區農田地膜管理條例修訂草案、自治區中醫藥條例草案、自治區喀什古城保護條例草案、自治區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業促進法》辦法修訂草案、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關于加強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宣傳教育的決定草案的説明;聽取了自治區人民政府關于2022年度自治區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問題整改情況的報告、關于2023年自治區級預算調整方案草案的報告;聽取了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關于執行工作情況的報告,自治區人民檢察院關于開展生態環境和資源保護檢察工作情況的報告;聽取了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關于檢查《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實施情況的報告,自治區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關于自治區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主席團交付審議的代表提出的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自治區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代表建議、批評和意見辦理情況的報告;聽取了人事任免事項的説明。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寧平、托乎提·亞克夫、木合亞提·加爾木哈買提、迪力夏提·柯德爾汗、平新來、王國和、買買提明·卡德,秘書長穆塔裏甫·肉孜出席會議。

  自治區副主席麥爾丹·木蓋提,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高繼明,自治區監察委員會、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有關負責人等列席會議。

【糾錯】 【責任編輯: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