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動新疆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貢獻人大力量-新華網
2023 11/18 11:03:36
來源:石榴雲/新疆日報

為推動新疆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貢獻人大力量

字體:

  11月16日,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祖木熱提·吾布力在昌吉回族自治州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聽取自治區和兵團工作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十屆九次全會精神,立足人大職能定位,依法履職盡責,充分發揮代表作用,為推動新疆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貢獻人大力量。

  祖木熱提·吾布力實地調研了新疆慧爾農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泰昆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九聖禾種業股份有限公司、新疆西域春乳業有限責任公司、瑪納斯縣天山北麓葡萄酒博覽園和數字農業智能裝備産業園,深入了解高標準農田建設、種質資源保護利用、農業産業現代化、數字農業發展等情況。她強調,各級人大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把握新疆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重大戰略機遇,緊扣高品質建設“八大産業集群”、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等自治區黨委重點工作,找準切入點、發力點,依法履職、擔當作為,通過開展“小切口”“小快靈”立法,綜合運用多種監督方式等,推動有關方面加大智慧財産權保護力度,加快特色産業發展,為新疆高品質發展作出人大貢獻。

  在呼圖壁縣五工臺鎮幸福村,祖木熱提·吾布力實地了解人大代表聯絡站建設運作和代表進站履職等情況,走進村辦企業、農戶家中,詳細了解鄉村産業發展、農民增收致富、民生項目落實、村級組織作用發揮等情況。她指出,各級人大要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完善基層立法聯繫點、代表“家室站”等民主民意表達平臺和載體,健全吸納民意、匯集民智工作機制,確保人大工作各環節都能聽到人民的聲音。要落實“兩個聯繫”制度,扎實開展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代表大宣講和“萬名代表進萬家”主題實踐活動,引導各級人大代表密切同各族群眾的聯繫,聚焦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推動高品質發展、提升基層社會治理水準充分發揮積極作用,更好推動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深入人心、落地見效。

  迪力夏提·柯德爾汗、王國和參加調研。

【糾錯】 【責任編輯:茹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