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舉行主任會議-新華網
2023 11/14 11:36:44
來源:新疆日報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舉行主任會議

字體:

  11月13日,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舉行主任會議。會議決定,自治區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于11月21日至23日在烏魯木齊召開。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祖木熱提·吾布力主持會議。

  會議審議了關于自治區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議程草案。根據主任會議建議議題,常委會第六次會議將審議自治區行政執法監督條例草案修改稿、自治區紅十字會條例草案修改稿、自治區氣象災害防禦條例草案修改稿;審議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會議提請審議自治區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務委員會立法條例修正草案的議案;審議自治區人民政府提請審議自治區農田地膜管理條例修訂草案的議案、自治區中醫藥條例草案的議案、自治區喀什古城保護條例草案的議案、自治區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業促進法》辦法修訂草案的議案;審議自治區人大民族宗教外事華僑委員會提請審議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關于加強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宣傳教育的決定草案的議案;審查烏魯木齊市人大常委會提請批準《烏魯木齊市飲用水水源保護條例》的議案,伊犁哈薩克自治州人大常委會提請批準《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進條例》的議案,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人大常委會提請批準《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文明行為促進條例》的議案,哈密市人大常委會提請批準《哈密市市場主體政務服務條例》的議案,吐魯番市人大常委會提請批準《吐魯番市大風災害防禦條例》的議案,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人大常委會提請批準《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阿圖什無花果産業高品質發展促進條例》的議案;聽取和審議自治區人民政府關于自治區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實施中期評估報告、關于自治區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調整方案草案、關于2022年度自治區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問題整改情況的報告、關于2023年自治區級預算調整方案草案的報告;聽取和審議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關于執行工作情況的報告,自治區人民檢察院關于開展生態環境與資源保護檢察工作情況的報告,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執法檢查組關于檢查《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實施情況的報告,自治區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關于自治區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主席團交付審議的代表提出的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自治區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代表建議、批評和意見辦理情況的報告;審議人事任免事項。

  會議還審議了其他議題。

  托乎提·亞克夫、木合亞提·加爾木哈買提、迪力夏提·柯德爾汗、王國和、買買提明·卡德、穆塔裏甫·肉孜出席會議。

【糾錯】 【責任編輯: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