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委員視察團來疆視察-新華網
2023 10/14 13:46:49
來源:新疆日報

全國政協委員視察團來疆視察

字體:

  10月9日至13日,全國政協副主席胡春華率全國政協委員視察團圍繞“推動中小學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教育”來疆視察並召開專題座談會。視察團實地走訪了克拉瑪依市、阿勒泰地區、塔城地區的多所中小學校,與教師、學生、家長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深入座談交流,聽取各方意見建議。

  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主持座談會並參加有關活動。

  視察團表示,新疆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把握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聚焦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主線,堅持把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教育作為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的重要內容,以實施青少年“築基”工程為抓手,積極開展富有地方特色的校園文化活動,中小學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教育工作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成效。

  視察團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論述精神,充分認識推進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教育的重要意義。要準確把握中小學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教育的工作重點,在提升課堂教學品質、拓展教育載體途徑、強化師資隊伍建設、健全考核評價體係、完善工作協同機制方面下功夫,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落地。要發揮人民政協優勢作用,持續為推動中小學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教育獻計出力。

  全國政協常委、教科衛體委員會主任陳寶生,全國政協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劉家強,全國政協委員張旭、魏海生、木亞賽爾·托乎提、牛克成、馮俐、時和興、迪麗娜爾·阿布拉、鄭家建及教育部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視察。自治區副主席凱賽爾·阿不都克熱木介紹我區有關情況,自治區政協副主席許鹹宜參加有關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