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政協與粵閩廈政協簽訂合作框架協議-新華網
2023 10/10 11:30:12
來源: 新疆日報

新疆政協與粵閩廈政協簽訂合作框架協議

字體:

“三省(區)一市”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工作經驗交流會召開

新疆政協與粵閩廈政協簽訂合作框架協議

  9日,“三省(區)一市”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工作經驗交流會在昌吉市召開,新疆政協與廣東、福建、廈門政協就做好港澳臺僑和外事工作進行經驗交流,簽訂合作框架協議,形成定期交流互訪機制,聯合打造合作交流特色品牌,不斷拓展“請進來、走出去”新路徑。

  粵閩兩省都是僑務大省,通過深化凝聚僑心僑力僑智,創新推出涉僑服務模式,為推動當地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提供了動力。

  根據合作框架協議,新疆政協與合作省市政協每年將邀請參加政協全體會議的港澳臺同胞和海外僑胞雙向交流考察,深化互動交流。組織港澳委員、海外僑胞和各界人士赴對方開展調研考察活動,在文化、經貿、投資、科技等方面開展交流合作,實現共同發展。鼓勵廣東、福建和廈門政協委員和海外僑胞積極參與新疆産業、教育、醫療援助以及鄉村振興。聚焦深化向西開放、共建“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組織開展“三省(區)一市”政協專委會專題調研考察,助推和服務四地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每年互派本地政協委員及海外僑胞開展一係列參訪活動,讓他們親身感受當地經濟社會發展成就,進一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講好中國故事。

  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吉爾拉·衣沙木丁、艾山江·艾合買提,廣東省政協副主席鄧海光,福建省政協副主席阮詩瑋等出席會議。

【糾錯】 【責任編輯: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