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做深做細做實人大各項工作-新華網
2023 10/10 11:20:11
來源: 新疆日報

凝心聚力做深做細做實人大各項工作

字體: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專題學習會

凝心聚力做深做細做實人大各項工作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近日兩次召開專題學習會,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聽取自治區和兵團工作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按照自治區黨委統一部署,確保各項工作始終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在實際行動中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在有力落實中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祖木熱提·吾布力主持會議並講話。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和黨組成員作交流發言。

  祖木熱提·吾布力在聽取交流發言後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著眼于新疆工作面臨的新形勢,對新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明確了新任務。我們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總書記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把感恩之心、振奮之情、奮進之志轉化為擔當作為、幹事創業的強大動力,轉化為建設美麗新疆的實際行動。

  祖木熱提·吾布力強調,要把維護社會穩定擺在首位,增強憂患意識,著眼長治久安,立足人大職能,高舉法治旗幟,用好法律武器,深入研究謀劃全面推進依法治疆、提高法治化水準的法規制度和措施辦法,築牢穩定的法治基礎。

  祖木熱提·吾布力要求,要把立法同普法、法律法規監督結合起來,重點在憲法法律法規的有效實施、基層治理法治化水準等方面提出推進工作的措施辦法,更好發揮人大職能作用。要把強化中華民族的共同性、增強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作為人大立法、監督、代表工作的首要考慮。要圍繞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八大産業集群”建設等重點工作,加強立法支撐、監督保障和代表服務。

  祖木熱提·吾布力要求,要落實好“兩個聯繫”要求,在全疆深入開展“萬名代表進萬家”主題實踐活動、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人大代表大宣講活動,講好新時代新疆故事。要對標對表“四個機關”的定位要求,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加強人大黨的建設,不斷提高調查研究、把握政策、推進工作、聯繫群眾的能力,開拓進取、擔當作為,為更好建設美麗新疆作出人大貢獻。

【糾錯】 【責任編輯: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