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政府召開常務會議-新華網
2023 09/28 11:15:03
來源:新疆日報

自治區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字體:

  27日下午,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學習貫徹自治區黨委十屆九次全會精神,按照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研究外貿促穩提質、加強國民經濟核算部門統計工作等,安排中秋和國慶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等。

  會議指出,自治區政府係統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認真學習貫徹自治區黨委十屆九次全會精神,始終把堅持黨的領導作為政府工作的首要原則和最高原則,堅決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謀劃、安排、推進工作。要堅決做到黨委有號召、政府有行動,黨委有部署、政府有落實,確保自治區黨委部署的各項工作落到實處、見到實效。要樹牢和踐行正確政績觀,用好主題教育經驗,堅持問題導向,大興調查研究,持續推進政府係統作風轉變。要牢固樹立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上沒有任何特殊性的思想,推動政府係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新疆外貿保持強勁增長態勢,為全區經濟增長增添動力。要持續提升國際市場開拓水準,以各類展會為載體,大力支援企業穩訂單拓市場,不斷做大做強做優國際貿易。要扎實推進“一帶一路”核心區建設,用足用活我區與相關國家(地區)建立的各類經貿合作機制,不斷拓展合作新空間。要按照自治區“八大産業集群”建設要求,充分發揮各類開放平臺的功能作用,擴大本地産品出口規模,加大財政金融支援力度,著力優化營商環境,不斷提升貿易流通便利化水準,促進通道經濟更好向口岸經濟、産業經濟轉變。

  會議強調,要充分認識做好國民經濟核算工作的重要意義,按照規范統一、分工合理、合作共用的要求,以提高數據品質為中心,進一步完善統計方法制度,落實防范和懲治統計造假責任,提升運用統計數據決策和依靠統計資訊管理能力,加強國民經濟核算部門統計數據監測分析,更好服務宏觀決策、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服務企業和社會公眾。

  會議指出,中秋和國慶假期臨近,要切實抓好安全生産工作,加強應急值守,緊盯非煤礦山、煤礦、危化品、金屬冶煉、交通、消防等重點行業領域,開展風險隱患排查,強化整改落實。要做好旅遊服務保障,加強重點景區和線路氣象預報、道路救援等工作,確保平穩有序。要加強節日期間重要農産品品質風險監測,為各族群眾“舌尖上的安全”保駕護航。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糾錯】 【責任編輯: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