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新華網
2023 09/04 12:59:43
來源:新疆日報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字體:

  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根據自治區黨委安排,9月2日,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總要求、根本任務和具體目標,緊密結合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聽取自治區和兵團工作匯報時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堅決落實自治區黨委部署要求,全面檢視查擺問題,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明確整改方向措施,切實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建設美麗新疆的實際行動。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祖木熱提·吾布力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自治區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對開好這次民主生活會,思想上高度重視、政治上嚴肅對待、行動上充分準備。會前,黨組成員聚焦主題深入學習研討,坦誠談心談話,深刻查擺問題,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為高品質開好民主生活會奠定了堅實基礎。

  會議書面通報了自治區人大常委會黨組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落實情況。祖木熱提·吾布力代表黨組班子作對照檢查。

  隨後,祖木熱提·吾布力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其他黨組成員逐一進行對照檢查,深入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大家擺問題、查不足、挖根源,落細落小落實,見人見事見思想,取得了預期效果。

  祖木熱提·吾布力在總結講話中指出,要堅定不移堅持黨的全面領導,時常對標對表,及時校正偏差,確保人大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政治方向前進。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真正把馬克思主義看家本領學到手。要堅持把增強履職本領作為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抓手,更好肩負起做好新時代人大工作的使命任務。要強化責任意識和擔當精神,做到履職盡責、忠誠擔當。要落實好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嚴格遵守制度,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要抓好整改落實工作,扎實推動人大工作高品質發展,在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更好建設美麗新疆。

【糾錯】 【責任編輯: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