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人民政府黨組班子召開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新華網
2023 09/04 12:59:04
來源:新疆日報

自治區人民政府黨組班子召開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字體:

  按照黨中央部署,根據主題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導組和自治區黨委安排,9月2日,自治區人民政府黨組班子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總要求、根本任務和具體目標,緊密結合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聽取自治區和兵團工作匯報時重要講話精神,對照習近平總書記對新疆係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檢視自身差距不足,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明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切實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在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更好建設美麗新疆的強大動力和實際成效。

  自治區主席、自治區人民政府黨組書記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主題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導組成員到會指導。

  自治區人民政府黨組高度重視開好這次民主生活會。會前,班子成員聚焦主題深化理論學習,深入開展談心談話,全面梳理問題,深刻查擺剖析,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為開好民主生活會作了充分思想準備和工作準備。會議通報了自治區人民政府黨組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落實情況。

  艾爾肯·吐尼亞孜代表政府黨組班子作對照檢查。隨後,艾爾肯·吐尼亞孜作個人對照檢查,其他黨組成員逐一作對照檢查,深入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大家堅持把自己擺進去、把思想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進行自我檢查、自我剖析、黨性分析,達到了預期效果。

  艾爾肯·吐尼亞孜在總結講話中指出,要強化理論學習,係統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體係、主要內容和豐富內涵,堅定不移用黨的創新理論凝心鑄魂、指導實踐。要不斷增強政治能力,時時處處同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對標對表,堅決把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內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始終從全局高度推進新疆工作,不斷提升專業化能力水準,增強服務群眾和防范化解風險的本領,以自身能力整體提升更好促進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要勇于擔當作為,堅持幹字當頭,大力解放思想、轉變觀念,打破思維定勢,更好肩負起幹事創業、攻堅克難的職責使命。要持續改進作風,進一步樹牢和踐行正確政績觀,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持續抓好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完成目標任務提供強有力保障。要把黨的領導貫穿政府工作全過程、各環節,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推進法治政府建設,大力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糾錯】 【責任編輯: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