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黨委常委會召開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新華網
2023 09/04 12:54:50
來源:新疆日報

兵團黨委常委會召開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字體:

兵團黨委常委會召開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兵團實踐嶄新篇章

  按照黨中央部署要求,9月2日,兵團黨委常委會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總要求、根本任務和具體目標,緊密結合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聽取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兵團工作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入進行黨性分析,全面檢視查擺問題,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著力從思想根源上解決問題,明確整改措施。主題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導組組長王國生到會指導並作點評講話,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政委李邑飛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

  中央指導組副組長邵林和指導組其他成員到會指導。

  兵團黨委高度重視開好這次民主生活會,作了認真準備。會前,黨委常委班子成員聚焦主題深化理論學習,深入開展談心談話,全面梳理檢視整改問題,認真開展典型案例剖析,精心撰寫對照檢查材料,為高品質開好民主生活會打牢了基礎。

  會議通報了兵團黨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情況。李邑飛代表兵團黨委常委班子作對照檢查,並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其他常委同志逐一作個人對照檢查,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大家緊密結合實際,直面矛盾問題,深入查擺不足,找準思想根源,提出改進措施。

  王國生在點評時指出,兵團黨委常委會及班子成員前期準備充分,問題查擺和原因剖析客觀深入,批評和自我批評嚴肅認真,整改目標明確、措施具體,體現了兵團開展主題教育的良好成效。要持續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聽取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兵團工作匯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確保兵團工作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正確方向闊步前進。

  李邑飛在總結講話中指出,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時時對標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記政治責任,強化政治擔當,深入整改、逐項落實兵團黨委常委班子查擺的問題、批評和自我批評提出的問題,扎實做好整改“後半篇文章”,不斷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高品質推進第二批主題教育,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兵團實踐嶄新篇章。

【糾錯】 【責任編輯: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