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新華網
2023 08/18 12:52:52
來源:新疆日報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字體: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

賀信回信精神和國務院全體會議關于經濟工作部署

研究部署黨內法規制定和維護社會穩定工作

馬興瑞主持會議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8月17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同團中央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賀信回信精神,貫徹落實國務院第二次全體會議部署要求,研究部署自治區黨內法規制定和推動反恐維穩法治化常態化,維護社會大局穩定有關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闡明新時代中國青年運動和青年工作的主題和方向,對共青團當好黨的助手和後備軍提出了殷切期望。要深入學習領會總書記關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加強黨對青年工作和共青團工作的領導,著力鞏固和擴大新時代青年愛國統一戰線,最廣泛地把新疆青年團結起來、組織起來、凝聚起來。各級共青團組織要牢牢把握新時代青年工作主題,聚焦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錨定新疆發展戰略定位,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加強對廣大青年的政治引領,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培育,團結凝聚各族青年在推動中國式現代化新疆實踐中打頭陣、立新功,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新征程上書寫青春華章。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首個全國生態日之際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樹牢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同步推進新疆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和生態環境高水準保護,加快推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要認真學習總書記致中巴經濟走廊啟動十周年慶祝活動的重要賀信精神,切實扛起責任,發揮優勢潛力,深化與巴基斯坦全方位各領域合作,為中巴經濟走廊建設作出更多貢獻。要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致“科學與中國”院士專家代表、香港培僑中學學生重要回信精神,加強全社會科學知識普及教育,深入實施青少年“築基”工程,不斷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當前經濟形勢和經濟工作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科學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認真落實國務院第二次全體會議部署要求,聚焦全年發展目標任務,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定信心、奮發有為推動高品質發展。持續推動“八大産業集群”建設,係統謀劃推進農牧業重點工作,堅決落實糧食産能提升目標,以更大力度推動重大工業項目落地建設和達産達效,鞏固旅遊業良好勢頭,多措並舉擴大內需,加快推進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重點任務,持續擴大外貿外資,促進區域城鄉協調發展,多渠道擴大就業,抓好鄉村振興特別是農牧民增收工作,有效防范各領域重大風險隱患,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各地各部門要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加強重點工作係統論證和謀劃,切實找準抓手,積極主動作為,解決瓶頸問題,推動重點工作落地落實。

  會議研究審議了自治區黨內法規制定工作有關規劃,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圍繞推動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聚焦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持續完善“兩個維護”制度和黨的領導、黨的組織、黨的自身建設等各項法規制度,推動新時代新征程新疆黨內法規制度建設高品質發展,推動依規治黨在新疆走深走實,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疆實踐提供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

【糾錯】 【責任編輯: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