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瑞會見在華外國工商界代表團一行-新華網
2023 08/17 12:46:45
來源:新疆日報

馬興瑞會見在華外國工商界代表團一行

字體:

  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8月16日在烏魯木齊會見了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組織的在華外國工商界代表團一行。

  馬興瑞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歡迎代表團一行來中國新疆考察訪問並參加2023(中國)亞歐商品貿易博覽會。他表示,在習近平主席、中國共産黨堅強領導下,新疆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中國共産黨的治疆方略,堅持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保持社會安定祥和、推動經濟繁榮發展、促進各族人民安居樂業,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事業取得新成就,美好新疆建設邁上新臺階。一段時間以來,美國等西方國家反華勢力不斷散播關于新疆的謊言謬論,妄圖實現“以疆制華”圖謀。各位工商界代表通過此訪,必將更加深入地了解新疆的真實情況,孰真孰假一目了然。新疆自古就是多民族聚居、多宗教並存的地區,區位獨特、資源豐富、文化多元。我們正積極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加快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疆實踐,發展機遇前所未有,也為各位企業家深化交流合作提供了廣闊空間。熱忱歡迎大家來中國新疆訪問考察、投資興業,同時積極發揮作用,促進所在國家與中國新疆擴大交流、深化各領域合作。新疆是開放的新疆,我們有充分的開放自信。希望大家常來走一走、看一看,把真實美好繁榮的新疆介紹給更多人。

  代表團團長、黎巴嫩中國阿拉伯合作與發展協會主席卡西姆表示,中國新疆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促進各民族共同發展進步,全力實現脫貧攻堅的成功經驗值得學習借鑒。將積極發揮作用,促進阿拉伯國家與中國新疆擴大項目投資,深化農業、新能源、採礦等産業合作。剛果(金)中國工商會主席馬貝雷、埃及希克邁特文化集團董事長薩伊德、俄羅斯團結銀行副總裁謝爾蓋、中國政府友誼獎獲得者侯薩穆、馬來西亞“一帶一路”委員會公共關係總監吳彩寶、中國日本商會秘書長松岡鐵也發言,高度評價中國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等領域取得的成就,表示在新疆的所見所聞與西方國家宣傳的完全不同,將把新疆的實際情況介紹給更多人,並積極促進與新疆的交流合作。大家就加強與中國新疆農業、貿易、銀行業、旅遊業等領域合作,促進文化交流、講好中國新疆故事等提出了意見建議,並預祝2023(中國)亞歐商品貿易博覽會圓滿成功。

  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王剛、劉會軍,外國工商界代表團成員,中聯部有關同志,自治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