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瑞會見哈薩克斯坦副總理茹曼加林-新華網
2023 08/17 12:46:04
來源:新疆日報

馬興瑞會見哈薩克斯坦副總理茹曼加林

字體:

  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8月16日在烏魯木齊會見了來新疆訪問並出席2023(中國)亞歐商品貿易博覽會的哈薩克斯坦副總理兼貿易和一體化部部長茹曼加林一行。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出席有關活動。

  馬興瑞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向茹曼加林一行表示熱烈歡迎,感謝副總理閣下和哈方今年3月對中國新疆友好交流訪問團的熱情接待。他表示,在習近平主席和貴國總統的戰略引領下,中哈關係內涵不斷豐富、水準持續提升、成果更加豐碩。首屆中國—中亞峰會推動中國與中亞合作步入了新時代,特別是兩國元首就雙方多領域合作達成廣泛共識,推動兩國關係進一步提升,令我們倍感振奮。新疆是中國向西開放的重要門戶、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我們充分發揮區位、政策、資源等優勢,持續拓展深層次、寬領域、全方位對外開放,積極打造亞歐黃金通道和向西開放橋頭堡。作為中哈合作排頭兵,新疆和哈薩克斯坦地方間合作不斷深化、成果日益顯著。我們願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全方位加強同貴國地方間各領域合作,密切各部門各層級交流,提升經貿合作水準,共同推進“絲路電商”建設,深化能源、農牧業合作,提升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水準,增進文旅、衛生、友城等交流,為建設中哈命運共同體作出新貢獻。

  茹曼加林表示,哈薩克斯坦和中國合作發展態勢持續向好,特別是哈方和中國新疆經貿發展突飛猛進,雙方合作前景廣闊。建議雙方進一步用好區域間合作平臺,常態化舉辦交流合作活動,持續深化貿易往來、促進兩地人心相通。圍繞霍爾果斯、阿拉山口等重點口岸,進一步加強物流基礎設施建設,持續提高開放發展能力,強化電子商務領域合作。提升現代農業合作水準,持續推動哈方糧食、油料、肉類等進入中國市場。持續拓展能源領域合作,深化人文交流和文化旅遊合作,共同推動雙方合作邁向更高水準。

  哈薩克斯坦駐華大使和有關部門、機構、企業負責人員,陳偉俊、哈丹·卡賓、凱賽爾·阿不都克熱木,自治區有關部門、企業和有關中央駐疆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