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政協召開主席會議-新華網
2023 08/08 12:01:56
來源:新疆日報

自治區政協召開主席會議

字體:

自治區政協召開主席會議

決定8月8日召開自治區政協十三屆三次常委會會議

  7日下午,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主持召開十三屆自治區政協第七次主席會議,決定自治區政協十三屆三次常委會會議8月8日在烏魯木齊召開。

  會議審議通過了自治區政協十三屆三次常委會會議議程草案、日程和列席范圍等;審議通過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于授權主席會議對自治區政協工作機構組成人員中違紀違法人員及時作出處理的決定(草案)》和有關人事事項草案,決定將上述文件提交自治區政協十三屆三次常委會會議審議通過。會議還通過了《政協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關于加強和改進新時代文史資料工作的實施意見》,原則通過了《自治區政協月度協商座談會工作規則》《自治區政協月度協商座談會操作辦法》《自治區政協專題協商會工作規則》《自治區政協專家協商會工作規則》《自治區政協秘書長會議工作規則》。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指出,要認真落實“第一議題”學習制度,及時跟進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重要指示、重要論述,做到理論創新每前進一步、理論武裝就跟進一步,以理論學習新成效促進政協工作品質新提升。在政協的各項建設中,制度建設是帶有根本性、全局性、長期性的工作,要統籌做好制度的“廢、改、立”工作,特別是要把履職實踐中的一些創新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來,嚴格制度執行,自覺學習和有效運用制度,更好發揮政協在新疆治理體係中的作用。要切實加強委員履職管理和服務工作,引導各族各界委員和政協機關黨員幹部堅持“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守紀律、講規矩、重品行”,以模范行動展現新時代政協委員的風採和政協機關黨員幹部的良好形象。

  吉爾拉·衣沙木丁、孔星隆、竇萬貴、努熱木·斯瑪依汗、艾則孜·木沙、劉會軍、蒲雪梅、許鹹宜、艾山江·艾合買提、高江淮出席會議。

【糾錯】 【責任編輯: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