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導組赴北疆調研-新華網
2023 07/20 11:56:22
來源:新疆日報

主題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導組赴北疆調研

字體:

  近日,主題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導組組長王國生一行赴阿勒泰地區、克拉瑪依市、塔城地區、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五師、第九師、第十師實地調研,重點圍繞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檢視整改等內容聽取部分第一批主題教育單位的意見和建議,與基層黨員幹部和群眾進行座談交流,了解掌握基層對主題教育活動的反映和評價,進一步推動主題教育見行見效。

  中央第十五指導組調研可可托海礦區,感受老一輩建設者胸懷祖國、勇于擔當、對黨忠誠的崇高境界;調研新疆油田公司勘探開發研究院、克拉瑪依石化公司和雲計算産業園,就加快科技成果向現實生産力轉化、科技人才隊伍建設、將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發展優勢等問題與企業職工面對面交流;調研塔城市新城街道哈爾墩社區,學習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范沙勒克江·依明先進事跡,了解各民族“相互嵌入一家人”融合發展情況;看望慰問兵團“七一勳章”獲得者魏德友,參觀裕民縣小白楊幹部教育培訓基地,與布爾津縣湖頭森林資源管護站護林員、博樂市塞裏克林業管護站和玉科克林業管護站夫妻護林員、塔斯提邊防連戰士座談,鼓勵他們以實際行動守護好綠水青山;調研巴克圖口岸和阿拉山口口岸,了解中歐班列開行、口岸經濟發展、綜合保稅區建設運營情況;實地查看濕地保護修復情況,就山水林田湖草沙係統治理、保護和提升濕地生態功能等問題與當地黨員幹部交流,隨機走訪當地群眾,了解鄉村振興成效和文旅融合發展情況;調研兵團團場和連隊,與基層黨組織書記和企業經營管理人員座談,詳細了解現代農業産業發展水準、黨建引領産業振興情況,鼓勵推動農業增産增收。

  王國生在調研中指出,主題教育指導組要帶頭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深入實踐中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只有先學一步、學深一點,才有資格做好指導工作;只有先受教育,才能正確引導幹部群眾;只有多掌握第一手情況,才能做到和地方同題共答。要不斷鞏固已經取得的成果,注意聽取基層的好意見和好建議,始終以良好作風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糾錯】 【責任編輯: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