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政協召開專題協商會-新華網
2023 07/20 12:55:37
來源:新疆日報

自治區政協召開專題協商會

字體:

  18日,自治區政協召開專題協商會,圍繞“加強基層社會治理創新 不斷完善共建共治共用的社會治理體係”進行協商議政。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上,11位自治區政協委員、相關部門負責人、專家圍繞主題建言獻策。大家認為,基層治理是國家治理的基石,關乎黨長期執政、國家長治久安和廣大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大家建議,要加強基層社會治理創新,不斷完善共建共治共用的社會治理體係;提升基層依法治理水準,夯實依法治疆基層基礎;豐富基層文化産品供給,以先進文化厚植基層治理德治力量;完善基層民主協商制度,推動全過程人民民主向基層延伸;加強智慧社區建設,推進社區治理能力現代化。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指出,加強新疆基層治理、完善社會治理體係,要始終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結合基層實際,深入推進社會治理理念、工作布局、體制機制、方式手段的現代化,強化政治引領、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強基、智治支撐,不斷提升社會治理能力,使各族群眾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強調,全區各級政協、政協各參加單位和各族各界委員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基層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黨中央關于加強基層治理的決策部署轉化為社會各界的共識共為;要突出專門協商機構特色,組織各族各界委員和專家學者深入調查研究、廣泛凝聚共識,提出更多有價值、可操作、能落地的意見建議;要扎實推進政協協商與基層治理相互融合、相互賦能,引導各族群眾成為社會治理的實踐者、參與者、推動者,推動政協制度優勢轉化為新疆社會治理效能。

  劉蘇社出席會議並講話。吉爾拉·衣沙木丁、孔星隆、竇萬貴、楊勇、努熱木·斯瑪依汗、劉會軍、蒲雪梅、艾山江·艾合買提等參加會議。自治區民政廳相關負責人介紹了我區基層社會治理有關情況。自治區司法廳、農業農村機械化發展中心、文化和旅遊廳相關負責人對與會者反映的問題和建議進行了回應。

【糾錯】 【責任編輯: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