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爾肯·吐尼亞孜在克拉瑪依市調研-新華網
2023 07/18 11:58:30
來源:新疆日報

艾爾肯·吐尼亞孜在克拉瑪依市調研

字體:

  7月16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來到克拉瑪依市,就農業現代化、數字經濟、産業集群建設等進行調研。艾爾肯·吐尼亞孜強調,要以開展主題教育為契機,結合“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推動克拉瑪依市“一主多元”産業結構優化升級,努力爭做自治區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排頭兵。

  克拉瑪依森禾數字農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重點打造以旱稻種業為核心的全産業鏈。在該公司智慧農業科技示范基地,艾爾肯·吐尼亞孜詳細了解育種、高效節水、物聯網技術應用等情況。他強調,要積極推動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等信息技術在農業生産全産業鏈中的應用。

  企業運營了哪些數字産業項目?有哪些自主技術?對我區發展數字産業有什麼建議?在數字絲路新疆産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艾爾肯·吐尼亞孜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強調要充分發揮克拉瑪依在數字經濟方面起步早、基礎強、應用廣等優勢,與國內外龍頭企業加強合作,發揮孵化平臺作用,為全區數字經濟發展樹立標桿。在克拉瑪依市社會治理指揮中心,艾爾肯·吐尼亞孜強調,要通過數字賦能,破解社會治理痛點難點堵點,讓城市更智慧、生活更便捷,持續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艾爾肯·吐尼亞孜還視頻調度了新疆晶品新能源有限公司12GW高效單晶矽棒及硅片項目建設情況;來到逸普新材料有限公司,了解年産72萬噸差別化聚合物新材料項目推進情況;在新疆敦華綠碳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聽取企業科技創新情況介紹。他強調,要聚焦“雙碳”目標,積極發展光伏發電、氫能、硅基、碳基等新能源新材料産業,為高品質發展增添動力。

  在調研中,艾爾肯·吐尼亞孜強調,要加大育種創新攻關力度,以智慧農業賦能農業強區建設,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作出更大貢獻。要按照全區高品質發展(烏克昌片區)現場會要求,持續推動油氣資源增儲上産,進一步延鏈、補鏈、強鏈、拓鏈,推動“疆油疆煉”和上下遊産業協同發展。要始終把重大項目建設作為擴投資、穩增長的重要抓手,做好全要素保障,強化以商招商,加強惠企利企服務,不斷優化營商環境。要推進大數據工作提質增效,著力在數據安全、數據標準體係建設等方面下功夫,持續深化數字技術在社會治理、公共服務等領域應用。要切實解放思想、轉變作風,以全力破解重難點問題帶動各項工作整體提升。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好安全生産,守好紅線底線,不斷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準。

【糾錯】 【責任編輯: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