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構築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新華網
2023 07/13 12:48:56
來源:新疆日報

凝心聚力構築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

字體: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在阿克蘇地區調研時強調

凝心聚力構築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

  7月11日,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來到阿克蘇地區,圍繞深入推進文化潤疆等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文化潤疆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深入開展文化潤疆,凝心聚力建設美好新疆。

  阿克蘇是東西方文明的交匯點、古絲綢之路文化中心之一,擁有豐富的歷史文化遺産。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先後來到庫木吐喇石窟、庫車大寺、蘇巴什佛寺遺址等地,了解歷史文化傳承、文物古跡保護、文旅融合發展等情況。他指出,要充分發揮絲綢之路文化遺産密集等優勢,加強中華民族共同體歷史、中華民族多元一體格局的研究,發掘好、利用好豐富文物和文化資源,深入闡釋其中蘊含的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歷史內涵,全面提升文物保護利用和文化遺産保護傳承水準,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提供豐厚歷史滋養,構築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

  新疆首個地下古墓遺址博物館——庫車友誼路古墓遺址博物館即將開館,開放後,將通過展示古墓群原貌,生動再現晉十六國時期古龜茲地區的文化習俗和生活風貌,以及多元文化在這裏交往交流交融的歷史。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來到博物館察看了解開館籌備工作情況,強調要切實把凝結著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文物保護好、管理好,更好發揮博物館功能作用,讓文物説話、讓歷史説話、讓文化説話,教育引導廣大幹部群眾樹立正確國家觀、歷史觀、民族觀、文化觀、宗教觀,增強“五個認同”,讓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根植各族幹部群眾心靈深處。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來到庫車市林基路烈士紀念館,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基因。他強調,要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為契機,講好黨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讓各族黨員幹部牢記初心使命,賡續紅色血脈,努力擔當作為,為建設美好新疆不懈奮鬥。

  艾則孜·木沙等參加調研。

【糾錯】 【責任編輯: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