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質推進新時代新疆人大工作-新華網
2023 07/11 11:13:30
來源:新疆日報

高品質推進新時代新疆人大工作

字體:

祖木熱提·吾布力在伊犁哈薩克自治州調研時強調

高品質推進新時代新疆人大工作

  7月7日至9日,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祖木熱提·吾布力在伊犁調研。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扎實開展主題教育,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貫徹落實自治區黨委十屆八次全會精神,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高品質推進新時代新疆人大工作,更好助力新疆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祖木熱提·吾布力來到昭蘇縣天馬博物館、伊寧縣鄉村振興三産融合發展示范點、霍爾果斯現代農業科技産業園等,深入了解立法推動特色産業高品質發展情況。她強調,要堅持黨對立法工作的領導,充分發揮人大主導作用,推進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要緊跟自治區黨委部署,圍繞高品質發展這一首要任務,加強重點領域、新興領域立法。要聚焦特色産業發展中的重點難點問題,注重“小切口”“小快靈”立法,以高品質立法護航高品質發展。

  在昭蘇縣昭蘇鎮吐格勒勤布拉克村、鞏留縣鞏留鎮蝶湖社區、霍爾果斯市工業園區街道等人大代表聯絡站,祖木熱提·吾布力實地了解代表聯絡站建設、代表作用發揮等情況,並與代表面對面交流。她指出,要深入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深化和拓展代表工作,完善落實“兩個聯繫”制度,豐富代表密切聯繫人民群眾的內容和形式,積極回應社情民意,更好凝聚人心、匯聚民意。要加強代表履職學習,推進“萬名代表進萬家”主題實踐活動、代表“家室站”規范化建設,支援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職,充分發揮代表作用。

  祖木熱提·吾布力來到昭蘇縣人大常委會機關、鞏留縣塔斯托別鄉人大主席團,看望慰問基層人大幹部,了解基層人大工作和建設情況。她強調,要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統攬和指導人大工作,始終堅持人大工作正確政治方向。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人大工作會議精神,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守正創新、依法履職,推動人大工作高品質發展。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牢牢把握“四個機關”定位要求,全面加強人大自身建設,推動基層人大工作完善發展。

  李寧平一同調研。

【糾錯】 【責任編輯: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