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政府召開常務會議-新華網
2023 06/27 16:02:53
來源:新疆日報  

自治區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字體:

自治區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加快能源和礦産資源勘探開發等工作

  25日下午,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召開自治區政府常務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賀信復信精神,貫徹落實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按照自治區黨委工作要求,研究加快能源和礦産資源勘探開發、擴大對內對外開放、加強工學類高等院校建設、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等工作。

  會議指出,要立足國家所需、新疆所能,加大油氣增儲上産力度,推動煤炭優質産能釋放,加快推進“疆煤外運”“疆電外送”。要牢牢抓住新能源産業發展這個增長點,布局並建成一批新能源項目,拉動關聯産業發展。要充分發揮我區礦産資源富集的獨特優勢,大力實施國家新一輪找礦突破戰略行動,加大勘查力度,加強科技攻關,為保障國家能源礦産資源安全作出更多新疆貢獻。

  會議指出,要不斷拓展對內對外開放的廣度和深度,持續深化與周邊國家特別是中亞五國經濟、科技、教育、文化、旅遊、醫療、金融等領域交流合作,帶動裝備、技術、標準、服務“走出去”。要切實加強與港澳臺、兄弟省份的經濟交流與合作,深化同對口援疆省市經濟協作,聚焦主導産業、優勢産業、特色産業、新興産業,加大招商力度,吸引更多企業來疆投資興業。

  會議指出,要緊密結合“八大産業集群”建設等高品質發展實際需求,突出學科優勢和研究特色,促進我區工學類高等院校發展,更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要持續深化産教融合、校企合作,積極探索産教協同育人,促進教育鏈、人才鏈與産業鏈、創新鏈有機銜接。要切實提升師資隊伍水準,樹立人才需求導向,建設引才聚才平臺,為高品質發展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支撐和智力支援。

  會議強調,要將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作為開展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積極轉變文風會風,持續精文減會,嚴控督查檢查頻次,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切實為基層松綁減負。要樹牢和踐行正確政績觀,始終堅持問題導向、深入調查研究,把工作成效體現在真抓實幹上、落腳到解決具體問題上,堅決當好推進高品質發展的執行者、行動派、實幹家。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糾錯】 【責任編輯: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