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産ARJ21-700噴氣客機飛抵阿拉爾正式開啟“新疆之旅”-新華網
2023 06/03 18:36:56
來源:兵團第一師融媒體中心

國産ARJ21-700噴氣客機飛抵阿拉爾正式開啟“新疆之旅”

字體:

  6月1日,隨著成都航空有限公司(簡稱成都航空)一架ARJ21-700噴氣客機安全平穩落地新疆阿拉爾塔裏木機場,標誌由我國自主研發的國産支線客機正式開啟“新疆之旅”,這也是中國制造的飛機首次在新疆進行商業飛行。

   據了解,成都航空作為我國自主研發ARJ21飛機首家運營商,承擔著國産商用飛機規模化商業運營的戰略使命。7年來,成都航空的ARJ21機隊規模從首架增長到25架,是目前使用ARJ21飛機規模最大的航空公司,目前已逐步構建起貫通南北、連接東西、幹支結合的航線網絡結構,航線覆蓋國內大部分地區。

   成都航空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岳雲峰説:“我們這架飛機載客量是90人,迄今為止已經安全的在我們成都航空,已經安全運作了12萬小時,載客350萬人,應該説取得了廣大乘客的高度信任,這款飛機在安全性、舒適性、快捷性、可靠性方面,應該説得到了很好的市場檢驗,在我們成都航空已經安全的運作了七周年。”

   此次選用國産ARJ21飛機在新疆連續開通阿拉爾-伊寧-石河子、阿拉爾-庫爾勒和阿拉爾-和田三條航線,持續拓展成都直飛到達新疆阿拉爾後的區域通達網絡,屆時將形成“1+N”(即成都天府直飛新疆阿拉爾,以阿拉爾為基地,通達新疆各地航線網絡)航線格局,開啟新疆區域化運作,為廣大旅客領略新疆大美風光提供更加便捷通道,方便通達城市之間經貿往來。

   成都航空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岳雲峰説:“國産支線飛機進疆飛行應該説非常有紀念意義,因為它在我們祖國已經安全運營了90個城市,到新疆還是第一次,我們在新疆地區還是制定了很好的支線發展規劃,想著為新疆的25座支線機場,提供這個支線網絡,在新疆地區打造支支通、幹支通、全網聯這個航線網絡結構,更好地服務于新疆地區的經濟發展,更好地為廣大新疆的旅客,提供高效優質的航空運輸服務。”

   今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一師阿拉爾市也將持續深耕國內各大航空公司,結合新疆得天獨厚的稟賦資源,發掘産業潛力,加密南北疆航線之間的交流,加快打造阿拉爾航空市場,積極參與新疆直線航空市場拓展,激活新疆和兵團經濟發展得活力。

   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一師阿拉爾市民用機場項目推進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綜合辦負責人申浩:“我們國家自主研發的國産民機首次進入新疆市場,也將會在新疆市場進行全面的投放,我們作為地方機場的服務保障單位,在今後的工作中,也會加強與各航空公司的工作聯繫,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為他們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同時,我們也會為我們新疆的民航事業的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據悉,此次由國産ARJ21飛機飛行的支線航線從6月2日開始執飛,成都航空將推出特價票,任一航線單程200元(不含稅)起售(實際以官網為準)。旅客可通過成都航空官網、飛豬、淘寶、攜程和去哪兒官方旗艦店,或直接撥打全國直銷服務熱線:956028/(028)66668888訂票。(林國強)

【糾錯】 【責任編輯: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