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當奮進 團結創未來 奏響新疆高品質發展的青春之歌-新華網
2023 05/29 11:39:54
來源:新疆日報

青春當奮進 團結創未來 奏響新疆高品質發展的青春之歌

字體:

  全區青年朋友們: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高品質發展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自治區黨委十屆八次全會的召開,吹響了新疆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奮進號角。沐浴新時代榮光、共建美好新疆,為新疆高品質發展奏響青春之歌、貢獻青春力量,是新時代新疆青年的歷史使命和時代責任。共青團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青年聯合會、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學生聯合會特向全區廣大青年發出倡議:

  一、堅定理想信念,共赴青春之約。青年理想遠大、信念堅定,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無堅不摧的前進動力。國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來在青年。廣大團員青年要以此次主題教育為有利契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論述,深刻領悟推動高品質發展的重要意義、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把個人的理想追求融入黨和國家事業之中、同推動新疆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緊密聯繫起來,發揚歷史主動精神、增強主人翁意識,主動融入新疆高品質發展大局,做高品質發展的堅決擁護者和積極實踐者。

  二、加強學習實踐,勇擔青年使命。當代中國青年是與新時代同向同行、共同前進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負重任。新疆正處于高品質發展關鍵期,不進則退、慢進亦退。廣大團員青年要充分認識高品質發展不只是一個經濟要求,而是對經濟社會發展方方面面的總要求;不是只對經濟發達地區的要求,而是所有地區發展都必須貫徹的要求;不是一時一事的要求,而是必須長期堅持的要求,自覺扛起完整準確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推動全區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青春使命,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理念,持續提高與時代發展和事業要求相適應的能力素質,積極投身鄉村振興、創新驅動、“八大産業集群”、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等一係列重要戰略部署,踴躍參與生態文明實踐,共同為新疆高品質發展貢獻磅薄青春力量。

  三、唱響時代之聲,傳遞青春活力。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和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正確指引下,新疆經濟綜合實力顯著提升,經濟結構不斷優化,人民生活安居樂業,譜寫了新時代高品質發展的新篇章。廣大團員青年要更多關注新疆發展和動態,主動當好“宣傳員”和“代言人”,講好新時代中國新疆故事,展現真實、立體、全面的新疆,讓社會各界更加全面客觀地了解新疆、認識新疆、融入新疆,不斷為共建大美新疆增添新動能。

  當代中國青年生逢其時,施展才幹的舞臺無比廣闊,實現夢想的前景無比光明。讓我們以更加昂揚的奮進姿態,踔厲奮發、篤行不怠,錨定目標、真抓實幹,以青春之我、擔時代之任,全面奏響新時代新征程新疆高品質發展的青春之歌!

共青團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青年聯合會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學生聯合會

2023年5月29日

【糾錯】 【責任編輯: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