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瑞會見阿拉伯國家政黨幹部考察團-新華網
2024 03/28 11:00:47
來源:石榴雲/新疆日報

馬興瑞會見阿拉伯國家政黨幹部考察團

字體:

  3月27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在烏魯木齊會見阿拉伯國家政黨幹部考察團一行。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 崔志堅 攝

  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3月27日下午在烏魯木齊會見了阿拉伯國家政黨幹部考察團一行。

  馬興瑞代表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和自治區人民政府,歡迎考察團一行來新疆訪問考察,並介紹了新疆改革發展穩定有關情況。他説,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視新疆工作,賦予新疆在國家全局中特殊重要的戰略定位。我們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時代中國共産黨的治疆方略,聚焦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統籌推進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抓住前所未有的歷史機遇,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疆實踐。當前,新疆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經濟高品質發展勢頭強勁,民族團結不斷鞏固,多種宗教和諧發展,各族群眾人權得到充分保障,正團結一心在新征程上更好建設美麗新疆。美國等西方國家一些勢力顛倒黑白,在民族、宗教、人權等領域肆意散布、反覆炒作關于新疆的謊言謬論,其用心就是要借新疆問題實現“以疆制華”圖謀。中國新疆的大門始終是敞開的,新疆開放發展的成效有目共睹。大家這幾天還將深入新疆各地參觀訪問,一定會對新疆情況有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我們歡迎大家多走一走、看一看,也歡迎世界各地人士實地參訪中國新疆,向國際社會講述安寧祥和、充滿活力的美麗新疆故事。

  考察團團長、巴勒斯坦法塔赫革命委員會成員巴薩姆·扎卡爾內,敘利亞前行政發展事務國務部長、敘利亞共産黨(巴派)政治局委員阿卜杜拉·哈利勒,黎巴嫩社會進步黨副主席哈布白·奧恩,埃及共産黨中央委員賽義德·阿卜杜勒扎赫爾,巴勒斯坦人民鬥爭陣線政治局秘書長穆罕默德·阿盧什先後發言。他們表示,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人民實現了經濟騰飛,為廣大發展中國家作出了示范、提供了發展機會,受到世界各國的讚譽。中國新疆因地制宜實施創造性治理,經濟發展取得了前所未有的進步,各族人民過著美好的生活,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臉上洋溢著笑容。美國和許多西方國家抹黑中國治疆政策,編造大量涉疆謠言,是毫無根據的,目的在于削弱乃至分裂中國,剝奪中國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權利。千言萬語,不如親自來看一看。希望通過這次訪問,能夠深化與中國新疆交流,在各領域實現互利互惠合作。將把在中國新疆的所見所聞講述給更多人,讓阿拉伯國家更好認識真實的中國新疆。

  陳偉俊、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阿不都熱克甫·吐木尼牙孜,中聯部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自治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見。

  伊拉克、毛里塔尼亞、約旦、摩洛哥、突尼西亞、葉門等國政黨代表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茹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