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新華網
2024 02/06 14:19:00
來源:新疆日報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字體: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貫徹全國統戰部長會議工作部署和中央政治局執行中央八項規定、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有關中央文件要求

馬興瑞主持會議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2月5日下午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體學習、赴天津看望慰問基層幹部群眾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全國統戰部長會議工作部署和中央政治局執行中央八項規定、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有關中央文件要求。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堅持黨對新疆工作的全面領導,把“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堅定不移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新疆落地見效。要堅持把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持續深入學習黨的創新理論特別是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推動解決新疆改革發展穩定各領域突出問題,持續改進工作作風、夯實基層基礎,切實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高品質發展實際成效。要著力加強巡視巡察工作,緊盯權力和責任、“一把手”和領導班子深化政治巡視,扎實推動巡視向深拓展、向專發力、向下延伸。

  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發展新質生産力是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內在要求和重要著力點,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圍繞發展新質生産力,聚焦新疆在國家全局中的戰略定位,著眼“八大産業集群”建設目標,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科教興疆戰略、人才強區戰略,加快促進産業鏈和創新鏈深度融合,深化經濟體制、科技體制等改革,暢通教育、科技、人才等良性迴圈,加快構建具有新疆特色和優勢的現代化産業體係,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

  會議強調,要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聽取自治區和兵團工作匯報時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赴天津看望慰問基層幹部群眾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聚焦經濟建設這一中心工作和高品質發展這一首要任務,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開放和穩定,奮發有為推動新疆高品質發展邁上新臺階。春節在即,各地各部門要切實把群眾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加強水電油氣運調節保障,抓牢“米袋子”“菜籃子”“果盤子”保供穩價,加大市場監管執法力度,豐富群眾文化生活,特別要加強交通、消防等安全生産領域風險防范,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確保各族人民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新春佳節。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始終把統戰工作作為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謀劃推進,牢牢把握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這條主線,持續增強各族群眾“五個認同”,深化交往交流交融,提高宗教事務治理法治化水準,大力支援和服務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增強做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工作本領,不斷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為實現新疆長治久安凝聚強大力量。

  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于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加強作風建設的決策部署,切實增強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自覺性、堅定性,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實施細則精神,督促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清廉自守、廉潔從政、幹凈做事。要結合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立足新疆實際,堅持以上率下,強化部門聯合,對全區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進行全面梳理檢視,找準症結、精準施治、統籌解決,圍繞數字政府建設、權力下放等任務研究推進改革試點,持續鞏固深化基層減負成果,引導廣大黨員幹部把更多時間精力用在抓落實上,扎實做好打基礎、利長遠、惠民生的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