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總結會議召開-新華網
2024 02/06 14:21:54
來源:新疆日報

自治區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總結會議召開

字體:

自治區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總結會議召開

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 建立理論學習長效機制

引領推動美麗新疆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

馬興瑞王國生講話

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 祖木熱提·吾布力努爾蘭·阿不都滿金肖開提·依明李邑飛何忠友出席

  自治區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總結會議2月5日上午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主題教育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中央主題教育總結會議精神,係統總結我區主題教育的做法成效,安排部署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中央第十五巡回指導組組長王國生出席會議並講話。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主持會議並傳達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主題教育總結會議精神。祖木熱提·吾布力、努爾蘭·阿不都滿金、肖開提·依明、李邑飛、何忠友和中央第十五巡回指導組有關同志出席會議。

  馬興瑞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直接領導、全程指導、示范引領,為全黨深入開展主題教育指明前進方向,引領推動主題教育取得明顯成效。在總書記、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中央指導組精心指導下,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緊扣“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高標準高品質開展主題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積累了寶貴經驗。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主題教育總結報告和關于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意見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中央主題教育總結會議部署要求,堅決扛起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的政治責任,重實幹、做實功、求實效,更好將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推動中國式現代化新疆實踐的具體實踐。

  馬興瑞指出,要以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為契機,進一步深刻感悟習近平總書記對新疆的關懷厚愛和期望重托,牢牢把握新疆在國家全局中的戰略定位,聚焦高品質發展首要任務,做深做細做實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各項工作,推動美麗新疆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要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把政治建設作為根本性建設,時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堅定,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凝心鑄魂,健全完善常態化理論學習機制,特別是在完整把握、準確理解、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上下更大功夫,確保新疆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扎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統籌發展和安全、開放和穩定,堅決維護新疆社會大局持續穩定,持續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以更大力度推進全面深化改革,扎實做好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要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各族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解決好各族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推動高品質發展成果更好惠及民生、凝聚人心。要深入推進黨的自我革命,不斷開創全面從嚴治黨新局面。堅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著力打造忠誠幹凈擔當的高素質各民族幹部隊伍,推動組織體係和工作力量直達基層,深入糾“四風”樹新風,堅決打贏反腐敗鬥爭攻堅戰持久戰,推動全面從嚴治黨持續向縱深發展。

  王國生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自治區黨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堅持實字打頭、實幹托底,著眼全局、統籌推進,持續深化理論學習,扎實推動高品質發展,大興調查研究,深入檢視整改,推動主題教育取得明顯成效。要建立長效機制,持續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堅持以學鑄魂,把“學思想”作為終身必修課,持續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心見行。堅持以學增智,不斷從黨的科學理論中悟規律、明方向、學方法、增智慧,切實擔負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政治責任。堅持以學正風,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決黨風方面的突出問題。堅持以學促幹,教育引導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提高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能力,推動新疆經濟社會實現高品質發展。

  艾爾肯·吐尼亞孜在主持會議時指出,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持續做好黨的創新理論深化內化轉化工作。慎終如始做好主題教育收尾工作,總結提煉有效做法和成功經驗,持續推動解決問題,抓實抓細整改整治。持續鞏固拓展成果,落實自治區黨委十屆十次全會工作部署,推動自治區兩會精神落地,切實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新疆高品質發展新成效。

  田湘利、陳偉俊、王建新、玉蘇甫江·麥麥提、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哈丹·卡賓,自治區人大常委會、政府、政協領導班子成員,新疆軍區有關領導和自治區法院、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部分黨的二十大代表和自治區黨委委員、候補委員,區(中)直單位主要負責同志,自治區各民主黨派、工商聯主要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自治區主題教育有關同志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地州市、縣市區設分會場。

【糾錯】 【責任編輯: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