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春節前夕赴高原邊防一線調研慰問-新華網
2024 02/04 11:58:31
來源:石榴雲/新疆日報

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春節前夕赴高原邊防一線調研慰問

字體:

  中華民族傳統節日春節即將到來之際,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2月3日來到喀什地區塔什庫爾幹塔吉克自治縣邊境一線,深入邊防連隊、海關國門等調研,看望慰問高原部隊官兵、護邊員和基層工作人員等,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向新疆各族幹部群眾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2月3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來到新疆軍區紅其拉甫邊防連親切看望官兵。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崔志堅攝

2月3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來到新疆軍區紅其拉甫邊防連親切看望官兵。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崔志堅 攝

  帕米爾高原蒼茫遼闊、白雪皚皚。新疆軍區紅其拉甫邊防連常年駐守在海拔4700米的中巴邊境,守衛著祖國邊防線和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國門——紅其拉甫國門。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來到連隊,親切看望官兵。馬興瑞對戰士們説,你們長期堅守在高寒缺氧的雪域邊關,保衛祖國、守衛邊防、護佑人民,我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向你們表示感謝並致以春節問候,向默默支援你們的部隊家屬表示慰問。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聽取連隊工作匯報,看望了前哨班和國門值守戰士。他強調,要牢記習近平主席同紅其拉甫邊防連執勤哨所視頻通話時的諄諄囑托,再接再厲把祖國西大門守護好、把美麗新疆建設好。馬興瑞叮囑有關負責同志要全力支援部隊發展建設,積極幫助解決難題,不斷鞏固堅如磐石的軍政軍民關係。

  隨後,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來到紅其拉甫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前哨班和紅其拉甫口岸綜合檢查站,看望慰問邊檢、海關一線工作人員,向他們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馬興瑞向有關負責同志深入了解口岸貿易、通關查驗等工作情況,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紅其拉甫海關全體關員回信精神和對新疆推進高水準開放的部署要求,努力提高通行查驗質效,不斷擴大對外貿易規模,積極助力建設中巴經濟走廊,服務和保障新疆自貿試驗區建設發展。

2月3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來到塔什庫爾幹塔吉克自治縣看望慰問護邊群眾,了解巡邊工作開展情況。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崔志堅攝

2月3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來到塔什庫爾幹塔吉克自治縣看望慰問護邊群眾,了解巡邊工作開展情況。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崔志堅 攝

  護邊員是新疆強邊固防的重要力量。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來到某聯合工作站,看望慰問護邊群眾,了解巡邊工作開展情況。馬興瑞強調,要繼續加強邊境村鎮建設,持續改善各族群眾生産生活條件,因地制宜充實護邊員隊伍,不斷提升邊境管控能力。馬興瑞關切詢問基層幹部工作生活情況,叮囑他們要守好祖國的邊防線,帶領各族群眾念好致富經、過上好日子。他説,在高原上工作奉獻很不容易,黨委政府要關心愛護基層幹部、保障好他們的待遇和生活,同時採取有效措施,推動更多優秀幹部扎根基層、服務基層,更好改善民生、凝聚人心。

  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還走訪慰問了武警新疆總隊某支隊,強調要鍛造精兵勁旅,提升備戰打仗能力,築牢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新疆社會穩定的堅實屏障。

  馬興瑞在調研慰問中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新疆、聽取自治區和兵團工作匯報時重要講話精神,牢記囑托、感恩奮進,深刻把握新疆在國家全局中的戰略定位,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開放和穩定,凝心聚力推動美麗新疆建設邁出新的步伐。要堅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風險隱患,為高品質發展營造安全穩定環境。要持續擴大高水準對外開放,發揮新疆獨特區位優勢,高標準推進中國(新疆)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加快推進紅其拉甫口岸常年開放,加大與中亞等周邊國家深層次互利合作,打造亞歐黃金通道和向西開放橋頭堡。要不斷鞏固發展新時代軍政軍民團結,扎實做好雙擁工作,軍地攜手護穩定、促發展、保民生,凝聚強大合力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疆實踐。

  楊誠、陳偉俊參加調研慰問。

【糾錯】 【責任編輯:董志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