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瑞會見土耳其駐華大使穆薩一行-新華網
2024 01/31 11:47:32
來源:新疆日報

馬興瑞會見土耳其駐華大使穆薩一行

字體:

  正值自治區兩會期間,1月30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在烏魯木齊會見了土耳其駐華大使穆薩一行,就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持續深化中國新疆和土耳其地方間友好務實合作深入交流。

  馬興瑞代表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和自治區人民政府,歡迎穆薩一行來疆訪問。他説,在習近平主席與貴國總統戰略引領下,中土各領域交流合作取得積極進展。習近平主席、中共中央高度重視新疆工作,在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中,賦予新疆重要戰略定位。我們正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時代中國共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把握高品質發展首要任務,全面推動各方面優勢充分釋放,加快“一帶一路”核心區和中國(新疆)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打造亞歐黃金通道和中國向西開放橋頭堡。希望雙方共同落實好兩國元首重要共識,持續深化中國新疆與土耳其地方間友好交流,不斷增進理解互信,有效提升雙方貿易額,加強打擊“三股勢力”等領域合作,推動取得更多互利互惠合作成果,助力中土關係持續健康發展。

  穆薩感謝中國新疆的熱情接待,表示希望與新疆深化合作,採取有效措施提升雙方貿易水準,拓展民航等領域合作空間。土耳其積極支援共建“一帶一路”,願推進土“中間走廊”計劃與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更好對接。土方願與中國特別是新疆加強安全合作,以更加嚴肅態度共同打擊恐怖主義,加強宗教等領域交流。希望進一步擴大雙方各層次交流往來,提升對彼此的認識和了解。

  陳偉俊、孫紅梅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茹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