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瑞在2023年度地州市黨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會議上強調 持之以恒抓基層強基礎固基本 以高品質黨建引領建設美麗新疆-新華網
2024 01/29 15:13:04
來源:石榴雲/新疆日報

馬興瑞在2023年度地州市黨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會議上強調 持之以恒抓基層強基礎固基本 以高品質黨建引領建設美麗新疆

字體:

  馬興瑞在2023年度地州市黨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會議上強調

  持之以恒抓基層強基礎固基本

  以高品質黨建引領建設美麗新疆

  艾爾肯·吐尼亞孜 祖木熱提·吾布力 努爾蘭·阿不都滿金 李邑飛 何忠友 張柱出席

  1月28日上午,自治區黨委召開2023年度地州市黨委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會議。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並講話。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祖木熱提·吾布力,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政委李邑飛,自治區黨委副書記何忠友、張柱出席會議。中央組織部部務委員兼基層辦主任、組織二局局長石軍和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會上,14個地州市黨委書記和自治區黨委直屬機關工委、教育工委和自治區國資委黨委有關負責同志分別述職。與會人員進行了現場評議。

  馬興瑞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黨的建設的重要思想,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牢牢把握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這個最大的政治,聚焦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統領黨的各方面建設,不斷提升基層黨建品質水準,引領保障美麗新疆建設邁上新臺階。要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進一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健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幹長效機制,常態化深學細悟黨的創新理論,特別是把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作為做好新疆工作的根本遵循,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要打造高素質各民族幹部人才隊伍,把抓班子、帶隊伍放在更加重要位置,推動各級黨政領導班子持續優化結構、提升能力水準,加大優秀幹部選拔培養力度,深入實施人才強區戰略,加快建設符合現代化建設需要、堪當治疆穩疆興疆重任、忠誠幹凈擔當的幹部人才隊伍。要提升基層組織建設品質水準,突出抓基層、強基礎、固基本的工作導向,持續嚴密城鄉基層組織體係,提升機關、國企、事業單位黨建工作品質,加強新興領域黨建工作。優化基層力量配置,配強鄉鎮(街道)、村(社區)黨組織書記,注重把高素質幹部人才投入基層,有效提升治理水準。要服務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聚焦高品質發展首要任務,找準黨建工作與“八大産業集群”建設、鄉村全面振興、基層治理等重點工作的結合點,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勇挑重擔、擔當作為,不斷把黨建優勢轉化為發展勢能和治理效能,引領保障新疆改革發展穩定事業高品質發展。要轉變作風提升能力本領,樹牢為民造福的政績觀,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推動形成重實幹、敢擔當、善作為的新風正氣。強化幹部隊伍特別是“一把手”素質提升,不斷提高調查研究、把握政策、推進工作、聯繫群眾能力。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實施細則精神,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堅決打贏反腐敗鬥爭攻堅戰持久戰。要扛牢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各級黨委(黨組)要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黨委(黨組)書記要履行好第一責任人責任,推動班子成員落實“一崗雙責”,推動形成黨委全面領導、組織部門牽頭協調、相關部門加強指導、行業係統有力推動的黨建工作格局。

  田湘利、陳偉俊、王明山、王建新、玉蘇甫江·麥麥提、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哈丹·卡賓,自治區政府班子成員,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自治區黨委黨建工作領導小組成員、自治區加強基層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議事協調機制成員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基層黨員幹部群眾代表參加會議。

【糾錯】 【責任編輯:茹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