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貫徹新修訂《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專題培訓班舉行-新華網
2024 01/26 11:17:27
來源:新疆日報

學習貫徹新修訂《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專題培訓班舉行

字體:

學習貫徹新修訂《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專題培訓班舉行

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祖木熱提·吾布力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邑飛何忠友張柱出席

  為進一步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學習貫徹新修訂《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的部署要求,自治區1月25日舉辦專題培訓班,教育引導全區各級黨員領導幹部準確把握《條例》、嚴格執行《條例》,堅定不移把紀律挺在前面,以學紀、知紀、明紀、守紀的優良紀律作風和為黨分憂、為國盡責、為民奉獻的強烈擔當精神,在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更好建設美麗新疆。

  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祖木熱提·吾布力,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政委李邑飛,自治區黨委副書記何忠友、張柱出席培訓班。

  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黨章黨規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呂品作專題輔導。她以“學習紀律處分條例增強紀律修養”為題,結合條例具體條文和實際案例,從學習紀律處分條例的重要意義、學習紀律處分條例的主要內容、嚴格遵守紀律處分條例要求三個方面,對《條例》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講解。

  培訓班強調,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深刻領會修訂《條例》的重大意義,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黨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特別是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三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加大對《條例》學習宣傳教育力度,把為什麼修訂、修訂了哪些地方、修訂背後的深意説清楚、講明白,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要認真抓好《條例》貫徹執行,以嚴的標準要求幹部、嚴的措施管理幹部、嚴的紀律約束幹部,堅決維護紀律的剛性、嚴肅性。各級領導幹部要帶頭貫徹執行《條例》,堅持把遵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放在首要位置,把依規依紀依法辦事作為重要準繩,自覺踐行正確的權力觀、政績觀、事業觀,堅決做到忠誠幹凈擔當,為新疆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田湘利主持。王明山、王建新、玉蘇甫江·麥麥提、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哈丹·卡賓,自治區人大、政府、政協、兵團領導班子成員,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自治區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自治區紀委監委班子成員和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在自治區黨委黨校主會場參加。各地州市、縣市區,兵團機關和各師市、團場設分會場。

【糾錯】 【責任編輯: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