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品質強區大會召開 扎實推進全區品質工作 努力為品質強國建設作出新疆貢獻-新華網
2024 01/11 11:19:23
來源:新疆日報

自治區品質強區大會召開 扎實推進全區品質工作 努力為品質強國建設作出新疆貢獻

字體:

  1月10日,自治區品質強區大會在烏魯木齊召開。會上,自治區和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領導為獲得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品質獎和提名獎的獲獎組織代表頒獎。 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謝龍攝

  1月10日上午,自治區品質強區大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建設品質強國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品質強國建設綱要》,貫徹落實中國品質(成都)大會精神,深入分析全區品質工作形勢,研究部署重點工作任務,加快推進品質強區建設。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出席會議。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出席會議並講話。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政委李邑飛主持會議。自治區黨委副書記何忠友、張柱出席會議。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反壟斷總監許新建講話。

  會上,通報了自治區品質強區建設工作情況,宣讀了關于表彰自治區人民政府品質獎獲獎組織的決定。自治區和市場監管總局領導為獲獎組織代表頒獎。

  會議指出,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充分認識建設品質強區的重大意義,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建設品質強國的重要論述上來,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按照自治區黨委和市場監管總局的部署要求,切實增強推動品質強區建設的政治自覺和責任擔當,扎實推進全區品質工作,努力為品質強國建設作出新疆貢獻。

  會議強調,要把推動高品質發展擺在突出位置,科學分析和直面新疆品質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不斷提升品質工作整體效能,努力走出一條具有新疆特色的品質強區之路,為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建設美麗新疆提供品質保障。要提高農産品、食品、藥品品質安全水準,健全完善食品安全標準體係,推動服務業提質增效,組織開展旅遊、金融、物流等重點行業品質提升活動,切實提升公共服務品質。要加快工業轉型升級,聚焦重大工程建設、重點民生工程,著力提升工程品質管理標準化和規范化水準,推動工業品品質向中高端邁進,大力實施“新疆品質”區域公共品牌建設工程,積極打造特色區域品牌、工業企業品牌、特色服務業品牌、旅遊企業品牌。要壓緊壓實企業品質建設主體責任,引導企業建立完善品質管理體系,支援企業加大質量技術研發投入,加強自主標準建設,推動全區産品品質穩步提升。要切實加強品質基礎設施能力建設,優化品質基礎設施管理,提升品質基礎設施服務效能,穩步推進品質治理現代化,把全面依法治疆落實到品質工作各方面,健全品質政策制度,加強品質人才建設,提高品質監管效能,牢牢守住品質安全底線。

  會議要求,各級黨委、政府要堅持把品質工作擺在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位置,全面落實品質工作責任制,強化政策統籌,加大品質工作保障力度,積極培育品質文化,努力形成政府重視品質、企業追求品質、社會崇尚品質的良好氛圍。

  特變電工智能電氣有限責任公司、哈密市、兵團第一師阿拉爾市、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有關負責同志發言。

  陳偉俊、玉蘇甫江·麥麥提、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自治區人大、政府、政協和兵團有關領導,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市場監管總局有關同志,自治區及兵團相關單位、高校、中央駐疆單位和企業負責同志,第六屆和歷屆自治區人民政府品質獎獲獎組織代表,自治區國有企業、部分民營企業、有關科研院所及協會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各地州市、縣市區,兵團各師市設分會場。

【糾錯】 【責任編輯:董志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