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會見烏茲別克斯坦駐華大使阿爾濟耶夫一行-新華網
2023 12/26 11:22:42
來源: 新疆日報

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會見烏茲別克斯坦駐華大使阿爾濟耶夫一行

字體:

  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12月25日下午在烏魯木齊會見了烏茲別克斯坦駐華大使阿爾濟耶夫一行。

  馬興瑞代表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和自治區人民政府,對阿爾濟耶夫一行表示歡迎。他説,在首屆中國—中亞峰會和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習近平主席同貴國總統兩次會晤,引領中烏關係進一步深化,也為兩國地方間合作拓展了新空間。今年以來,中國新疆與烏茲別克斯坦方面採取一係列有效措施,推動雙方進出口貿易額顯著增長,合作勢頭良好。當前,新疆正以中國(新疆)自由貿易試驗區成立為契機,把握開放發展重大機遇,持續深化與中亞國家交流合作,加快打造亞歐黃金通道和中國向西開放橋頭堡。我們將深入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推動和烏茲別克斯坦地方間經貿等領域投資合作向更高水準邁進,為深化新時代中烏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作出新貢獻。

  阿爾濟耶夫表示,今年3月,中國新疆友好交流訪問團成功出訪烏茲別克斯坦,為深化烏中地方間合作發揮了積極帶動作用。當前,兩國元首引領烏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蓬勃發展,雙方各領域交流合作上升到最好水準。希望雙方落實好兩國元首重要共識,圍繞烏中合作優先方向和重點領域,持續加強友好交流,積極推進合作事項,推動務實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陳偉俊、孫紅梅等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董志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