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人權事業發展法治保障藍皮書發布-新華網
2023 12/22 11:30:57
來源:新華網

新疆人權事業發展法治保障藍皮書發布

字體:

  新華社烏魯木齊12月21日電(記者尚升、高晗)20日,《新疆人權法治保障報告》藍皮書在烏魯木齊發布,這是關于新疆人權事業發展法治保障的首部藍皮書,重點分析研究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新疆人權事業法治保障進展和成就。

  藍皮書由總報告、專題報告、調研報告和個案研究三部分組成,另附有新疆人權大事記,由新疆大學新疆人權保障與發展進步研究中心、西南政法大學人權研究院共同編寫,旨在通過相關領域專家學者所完成的學術性綜合研究報告,打造一個全面展示新疆人權事業發展的學術陣地,更好服務新疆人權事業發展建設。

  總報告重點討論了新疆人權法治保障建設的發展與成就。8篇專題報告聚焦于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來新疆各領域的人權法治保障狀況。調研報告和個案研究部分共有4篇報告,疆內外專家學者通過大量數據和事實,以科學的方法展示新疆的人權事業發展狀況。同時,藍皮書提出了促進中國新疆各項人權保障的政策建議,並對新疆人權事業發展的前景作出展望。(完)

【糾錯】 【責任編輯:董志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