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舉行地縣黨政正職專題培訓班-新華網
2023 12/16 11:56:58
來源:石榴雲/新疆日報

新疆舉行地縣黨政正職專題培訓班

字體:

  地縣黨政正職專題培訓班舉行

  深入學習貫徹黨中央關于新疆工作重大決策部署

  緊貼民生凝聚人心推動新疆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馬興瑞 李邑飛出席

  按照自治區黨委統一安排,12月15日,自治區舉行地縣黨政正職“學習貫徹黨中央關于新疆工作的重大決策部署,更好緊貼民生凝聚人心推動新疆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專題培訓班,邀請國家發展改革委、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有關同志授課,推動全區黨政領導同志更加深刻理解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對新疆工作的深遠謀劃和重大部署,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統籌發展和穩定、發展和民生、發展和人心,奮發有為推動新疆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更好惠及民生、凝聚人心。

  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政委李邑飛出席培訓班。

  國家發展改革委地區振興司副司長王冬欣授課,就中央關于更好緊貼民生凝聚人心推動新疆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有關文件進行講解,介紹了文件出臺背景和過程、主題主線、原則定位等,並就賦予新疆經濟社會發展更多政治意義、突出抓好六項任務作重點解讀。國家發展改革委投資司法規處處長趙成峰圍繞固定資産投資項目管理,詳細講解了項目申報流程、可行性研究、基本經驗等。

  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副院長曲建圍繞自貿試驗區建設授課,就中國自貿試驗區總體發展概況、制度創新案例、新疆自貿試驗區建設實施策略、大數據技術下自貿試驗區發展治理等,進行深入講解。

  培訓班強調,要深刻感悟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對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視和特殊關懷,在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上下更大功夫,加強抓穩定和促發展兩方面工作的統籌結合,對標中央文件任務要求,逐項細化、實化、具體化,加快推動新疆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要緊扣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打造“八大産業集群”、構建現代化基礎設施體係等重大工作,科學謀劃推進全局性、基礎性、戰略性重大項目,切實發揮投資關鍵作用。要加強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謀劃、戰略性布局,統籌推進新疆自貿試驗區建設各項工作,努力打造新時代改革開放新高地。

  陳偉俊、玉蘇甫江·麥麥提分別主持。田湘利、王明山、哈丹·卡賓、托乎提·亞克夫、陳明國、薛斌、王剛、麥爾丹·木蓋提、凱賽爾·阿不都克熱木、金之鎮,自治區有關部門和單位、區屬國有企業主要負責同志在自治區黨委黨校主會場參加。兵團領導班子成員,各地州市、縣市區和兵團師市、團場及新疆自貿試驗區有關開發區管委會領導班子成員等在分會場參加。

【糾錯】 【責任編輯:茹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