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 研究部署自治區“十四五”規劃《綱要》實施中期評估調整等工作-新華網
2023 12/01 12:42:50
來源:石榴雲/新疆日報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 研究部署自治區“十四五”規劃《綱要》實施中期評估調整等工作

字體: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

    研究部署自治區“十四五”規劃《綱要》實施中期評估調整等工作

    馬興瑞主持會議

  自治區黨委常委會11月30日上午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11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關于加強年輕幹部教育管理監督有關要求和中央信訪工作聯席會議對新疆專項督查反饋意見,研究部署自治區“十四五”規劃《綱要》實施中期評估調整等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深入學習領會《關于進一步推動長江經濟帶高品質發展若幹政策措施的意見》,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更好發揮新疆在共建“一帶一路”中的優勢和作用,加快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和自貿試驗區建設,切實用好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加強與相鄰省區和長江經濟帶有關省市發展聯動,提高科技創新、産業鏈供應鏈等合作水準,推動高品質發展不斷取得新進展。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嚴格執行《中國共産黨領導外事工作條例》,著眼新疆更好服務國家總體外交大局,加快建立完善外事管理政策、法規、制度,推動新疆外事工作制度化、規范化、科學化開展,為深化“請進來”“走出去”、擴大高水準對外開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法治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的重要作用,把涉外法治工作納入法治新疆建設總體布局,主動適應高品質發展、高水準開放要求,結合新疆“一帶一路”核心區和自貿試驗區建設實際,一體推進涉外立法、執法、司法、守法和法律服務,加快“絲綢之路經濟帶法務區”建設,積極培育引進涉外法治人才,不斷提高涉外法治保障和服務水準,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疆實踐營造有利法治條件和外部環境。

  會議強調,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教育貫穿全區年輕幹部教育管理全過程,實施年輕幹部理想信念宗旨教育計劃,切實築牢思想根基。要加強實踐鍛煉,豐富挂職鍛煉、交流任職等成長路徑,加大鄉鎮(街道)、村(社區)年輕幹部配置力度,不斷提升能力水準。要加強考察監督,把好政治關、廉潔關、能力素質關、道德品行關,促進各族年輕幹部健康成長、更好擔負時代重任。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嚴格落實《信訪工作條例》,聚焦督察反饋意見指出的問題,逐項分析研究、整改落實,確保取得實效。要加強黨對信訪工作的全面領導,壓實屬地特別是黨政主要領導責任,進一步規范和加強信訪工作,以縣為單位梳理突出矛盾問題,係統研究解決,用心用情用力為群眾排憂解難。要強化各方齊抓共管,突出依法依規,提升信訪工作法治化、科學化水準,推動新疆信訪工作持續高品質發展。

  會議聽取自治區“十四五”規劃《綱要》實施中期評估和調整工作匯報。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聽取自治區和兵團工作匯報時重要講話精神,把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作為度量各項工作的重要尺規,緊密結合自治區中心工作,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瞄準牽一髮而動全身的大事要事,著眼破解高品質發展面臨的突出問題,科學精準做好《綱要》實施中期評估調整工作。要切實發揮“十四五”規劃的戰略導向作用,聚焦新疆在國家全局中的戰略定位,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開放和穩定,扎實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實落地。

【糾錯】 【責任編輯:茹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