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瑞會見哈薩克斯坦阿拜州州長烏蘭哈耶夫-新華網
2023 11/29 11:56:29
來源:新疆日報

馬興瑞會見哈薩克斯坦阿拜州州長烏蘭哈耶夫

字體:

  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11月28日下午在烏魯木齊會見了哈薩克斯坦阿拜州州長烏蘭哈耶夫一行。

  馬興瑞代表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和自治區人民政府,歡迎烏蘭哈耶夫到訪中國新疆。他説,在習近平主席和貴國總統戰略引領下,兩國永久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哈薩克斯坦阿拜州和中國新疆相依為鄰,在中哈地方間交流合作中具有顯著優勢。今年3月,我率中國新疆友好交流訪問團出訪貴國期間,感受到哈薩克斯坦經濟社會發展的良好態勢和巨大潛力。中哈兩國在中國—中亞峰會和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達成新的合作成果,為雙方地方間合作帶來新機遇。當前,中國新疆正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時代中國共産黨的治疆方略,積極擔負起在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中的使命任務,以建設中國(新疆)自由貿易試驗區為契機,加快“一帶一路”核心區建設,持續深化同中亞等周邊國家合作,今年以來同哈薩克斯坦地方間各領域互利合作成效顯著。我們願積極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進一步拓展與阿拜州交流合作,用好中哈互免簽證政策,加強雙方各層級密切溝通,促進企業雙向投資,深化農業、礦産、能源、教育和醫療等領域合作,大力推動跨境旅遊發展,以更多合作成果造福雙方人民。

  烏蘭哈耶夫介紹了哈薩克斯坦阿拜州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表示,中國是哈薩克斯坦真誠的朋友和可靠的夥伴,中國新疆是哈薩克斯坦阿拜州主要貿易夥伴之一,希望通過此訪進一步增進雙方關係,推動重點合作項目實施。阿拜州與中方合作基礎良好,願進一步加大與中國新疆優勢互補、互利合作力度,共同推動現代農牧業、礦産資源開發等領域合作發展,積極拓展航空路線,加強留學生培養,密切雙方人員往來,促進旅遊業發展。歡迎中國新疆企業到阿拜州投資發展,參與交通基礎設施等項目建設,我們將給予有力支援保障,推動雙方合作事項落地見效。

  哈丹·卡賓、麥爾丹·木蓋提,自治區有關部門和企業負責同志,哈薩克斯坦駐華使館有關人員和阿拜州有關部門、企業負責人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茹斯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