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黨政代表團來疆考察交流-新華網
2023 11/25 12:15:17
來源:新疆日報

青海省黨政代表團來疆考察交流

字體:

  青海省黨政代表團來疆考察交流

  馬興瑞 陳剛 艾爾肯·吐尼亞孜 祖木熱提·吾布力 李邑飛 何忠友參加活動

  11月24日,自治區黨委書記、兵團黨委第一書記、第一政委馬興瑞,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在烏魯木齊與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剛一行舉行工作會談。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 鄒懿攝

  青海省黨政代表團11月23日至24日來新疆考察交流工作。24日上午,自治區黨委書記、兵團黨委第一書記、第一政委馬興瑞,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在烏魯木齊與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剛一行舉行工作會談,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關于新疆和青海工作各項決策部署,錨定各自在中國式現代化中的戰略定位,進一步就鞏固深化兩省區全方位交流合作深入溝通。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祖木熱提·吾布力,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政委李邑飛,自治區黨委副書記、烏魯木齊市委書記何忠友參加有關活動。

  馬興瑞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和兵團歡迎青海省黨政代表團來疆考察交流。他説,今年3月新疆黨政代表團赴青海學習考察以來,兩省區交流合作機制不斷完善,能源、交通、生態文明建設等領域互利合作進一步拓展。此次青海省黨政代表團來疆考察,體現了青海省委、省政府對加強兩省區交流合作的高度重視,必將推動新時代雙方全方位合作邁上新臺階。前不久,習近平總書記時隔一年後再次來到新疆,聽取自治區和兵團工作匯報並發表重要講話,為我們在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更好建設美麗新疆進一步指明瞭方向。新疆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扎實推進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團結帶領各族幹部群眾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新疆篇章。新疆和青海在維護國家國土安全、資源能源安全、生態安全等方面都承擔著重要戰略使命,共同面臨著推動高品質發展、擴大高水準開放的重要戰略機遇。當前青海省推進青藏高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效,與新疆深化合作、攜手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的潛力和優勢不斷凸顯。希望雙方切實發揮好合作機制作用,保持各層級各領域密切交流,加快推動重大合作事項落地,積極拓展新的合作領域,加強民族宗教等工作交流借鑒,共同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作出積極貢獻。

  陳剛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向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政府和兵團長期以來給予青海的支援幫助表示感謝。他説,新疆和青海同處祖國西部,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大要求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兩省區肩負著共同的責任使命。新疆作為我國向西開放的橋頭堡,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推動改革發展、民族團結、社會進步、民生改善、邊防鞏固取得新成就,踏上了在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更好建設美麗新疆新征程。新疆取得的優異成績為青海樹立了榜樣、帶來了重大發展機遇,新疆在依法治疆、民族與宗教事務治理等方面的好經驗好做法值得我們認真學習借鑒。黨的十八大以來,青海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立足“三個最大”省情定位和“三個更加重要”戰略地位,打造生態文明高地、建設産業“四地”,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青海篇章。希望兩省區發揮各自優勢、深化交流合作、攜手融入國家發展戰略,在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建設國家公園、發展清潔能源産業、共建“一帶一路”等方面進一步溝通協作,以實際行動把習近平總書記擘畫的宏偉藍圖變成美好現實,不斷開創兩地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新局面。

  

11月23日,青海省黨政代表團一行在新疆伊斯蘭教經學院喀什分院考察。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 鄒懿攝

  在疆期間,青海省黨政代表團深入喀什地區,考察喀什市乃則爾巴格鎮前進村、吾斯塘博依路社區、新疆伊斯蘭教經學院喀什分院,在烏魯木齊市考察天山區固原巷社區、新疆國際大巴扎便民警務站等地,圍繞維護社會穩定、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基層治理、民生改善等工作深入調研交流。

  青海省領導楊發森、朱向峰,自治區領導王明山、哈丹·卡賓、薛斌參加有關活動。(王興瑞)

【糾錯】 【責任編輯: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