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會見烏茲別克斯坦卡拉卡爾帕克斯坦共和國訪問團-新華網
2023 11/22 12:55:22
來源:新疆日報

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會見烏茲別克斯坦卡拉卡爾帕克斯坦共和國訪問團

字體:

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會見烏茲別克斯坦卡拉卡爾帕克斯坦共和國訪問團

祖木熱提·吾布力參加會見

  11月21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在烏魯木齊會見了烏茲別克斯坦卡拉卡爾帕克斯坦共和國最高議會主席歐倫巴耶夫率領的訪問團一行,圍繞落實中烏兩國元首重要共識,深化中國新疆與卡拉卡爾帕克斯坦互利合作深入交流。

  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祖木熱提·吾布力參加會見。

  馬興瑞代表中國共産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和自治區人民政府,歡迎歐倫巴耶夫一行來新疆訪問。馬興瑞説,今年3月我率團訪問烏茲別克斯坦,就落實習近平主席同貴國總統達成的重要共識,同烏方有關方面進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積極成果。主席先生此次率團訪問中國新疆,必將為雙方深化合作拓展新的空間。當前,中烏友好關係不斷走深走實,中烏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不斷取得新成果。新疆是“一帶一路”核心區。我們按照習近平主席、中共中央部署要求,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時代中國共産黨的治疆方略,錨定新疆在中國式現代化中的戰略定位,持續深化同中亞等周邊國家互利合作,打造亞歐黃金通道和向西開放橋頭堡。前不久中國(新疆)自由貿易試驗區正式獲批成立,為我們深化改革開放帶來了重大的歷史機遇。今年以來,中國新疆與烏茲別克斯坦交流十分頻繁、合作日益緊密,雙方合作前景廣闊、大有可為。希望雙方認真落實中烏兩國元首重要共識,持續發揮好各自優勢潛力,深化文化旅遊、農業、能源、教育文化等互利合作,推動更多合作項目落地見效,為雙方高品質發展和民生改善帶來更多實實在在的好處。

  歐倫巴耶夫感謝中國新疆的熱情接待,介紹了烏茲別克斯坦卡拉卡爾帕克斯坦共和國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表示,烏中兩國元首高度重視增進雙方友誼、擴大互利合作,引領兩國友好持續深化。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為烏茲別克斯坦擴大國際合作打開了機遇之門。中國是烏茲別克斯坦最大的貿易合作夥伴。拓展對外經貿關係,對卡拉卡爾帕克斯坦共和國培育增長動力、推動經濟發展具有重要作用。我們正不斷完善基礎設施、改善投資環境,誠邀中國新疆投資者前來投資發展,共同推動雙方綠色能源、礦業、農業和畜牧業、旅遊、高等教育、醫學、信息技術等領域發展取得新成果。

  陳偉俊、孫紅梅、劉見明,自治區有關部門、有關科研院所和企業負責同志,代表團成員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