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社科聯第六次代表大會開幕-新華網
2023 11/21 11:35:18
來源:新疆日報 

自治區社科聯第六次代表大會開幕

字體:

自治區社科聯第六次代表大會開幕

馬興瑞講話

艾爾肯·吐尼亞孜祖木熱提·吾布力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邑飛張春林出席

  11月20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社會科學界聯合會第六次代表大會在烏魯木齊召開。自治區黨委書記、兵團黨委第一書記、第一政委馬興瑞出席開幕會並講話。 □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謝龍攝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社會科學界聯合會第六次代表大會11月20日上午在烏魯木齊開幕。自治區黨委書記、兵團黨委第一書記、第一政委馬興瑞出席開幕會並講話。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祖木熱提·吾布力,自治區政協主席努爾蘭·阿不都滿金,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政委李邑飛,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張春林出席開幕會。

  馬興瑞代表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和兵團,向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全區廣大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致以誠摯問候。馬興瑞指出,自治區社科聯第五次代表大會以來,全區哲學社會科學戰線深入研究新疆改革發展穩定面臨的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為新疆推動高品質發展、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出了積極貢獻。新疆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聽取自治區和兵團工作匯報時重要講話精神,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新征程上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疆實踐,需要包括哲學社會科學戰線在內的各方力量共同努力,也為全區廣大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者提供了廣闊舞臺。要深刻理解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哲學社會科學工作的重要論述,高舉旗幟、把牢方向,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不斷增強對黨的創新理論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自覺維護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聚焦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圍繞維護社會穩定、涉疆對外鬥爭、擴大向西開放等重點工作開展針對性研究,充分發揮“思想庫”“智囊團”作用。要守正創新、開拓進取,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學術導向、價值取向,聚焦新疆優勢特色領域,不斷推動知識創新、理論創新、方法創新,構建具有中國特色、新疆風格的哲學社會科學體係。要根植人民、服務人民,深入調查研究,有針對性提出破解群眾關切問題的真招實策,做好哲學社會科學知識普及,更好滿足各族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要堅守初心、永葆本色,樹立高遠理想追求和深厚家國情懷,大力弘揚優良學風,樹立良好學術道德,營造健康學術生態,在追求德才兼備中實現人生價值。要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強化哲學社會科學事業發展支援保障,激勵促進優秀人才成長,加強各級社科聯自身建設,提升能力素質和工作水準,努力開創新時代新疆哲學社會科學事業發展新局面。

  全國哲學社會科學工作辦公室有關負責同志致辭。

  自治區科協主要負責同志代表自治區人民團體致賀詞,山東省社科聯主要負責同志代表兄弟省區市社科聯致賀詞。

  會議聽取了自治區社科聯第五屆委員會工作報告和關于修改《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社會科學界聯合會章程》的説明。

  王建新主持開幕會。張柱、哈丹·卡賓、孫紅梅,自治區社科聯第六次代表大會代表和特邀嘉賓參加開幕會。

【糾錯】 【責任編輯: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