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瑞會見馬爾他工黨青年幹部考察團-新華網
2023 11/16 10:45:39
來源:新疆日報

馬興瑞會見馬爾他工黨青年幹部考察團

字體:

  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11月15日上午在烏魯木齊會見了馬爾他工黨青年幹部考察團一行。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張春林參加會見。

  馬興瑞代表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和自治區人民政府歡迎考察團一行,並介紹了新疆穩定發展、民族宗教、文化保護等工作。他説,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中國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我們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主席指引的正確方向前進,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時代中國共産黨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統籌推進依法治疆、團結穩疆、文化潤疆、富民興疆、長期建疆,天山南北社會和諧穩定,經濟發展勢頭強勁,各族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斷提升。美國等西方國家一些勢力肆意造謠污蔑、蓄意抹黑新疆,完全是違背事實的。任何攻擊和詆毀都不會阻礙新疆發展的腳步。大家這次實地考察新疆經濟發展、民族宗教、人權保障各方面工作,一定會對真實的新疆有更加客觀公正的認識。中國新疆始終是開放的,我們歡迎各國各界朋友來新疆走訪交流,也希望大家多走走、多看看。我們將持續擴大對外開放,進一步深化同馬爾他等國家的交流合作,不斷增進了解互信、推動互利發展。

  馬爾他工黨國際書記馬克·伯尼奇等考察團成員感謝中國新疆的友好熱情接待。他們表示,中國共産黨的政策讓新疆各族人民生活更加美好。此次來中國新疆,了解到新疆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特別是在減貧、教育、衛生、民族宗教等方面取得的成績。新疆推動各少數民族實現了顯著發展進步,我們更體會到各民族和諧相處、共同發展的重要性。馬爾他工黨十分重視發展同中國的關係,中國在馬爾他的産業投資讓當地很多人獲益。願繼續發展同中國友好交往,加強與中國新疆交流,積極促進馬中關係、拓展馬中合作。

  自治區領導陳偉俊,考察團成員、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有關同志、自治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