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新華網
2023 11/04 14:58:41
來源:新疆日報

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

字體:

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

扎實開展主題教育 深入踐行“四走訪基層”

全力做好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

馬興瑞主持

艾爾肯·吐尼亞孜祖木熱提·吾布力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邑飛張春林何忠友參加學習

  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11月3日下午舉行專題學習會,結合開展主題教育,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于“四走訪基層”的重要批示精神,進一步深化運用“四走訪基層”工作方法,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在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進程中奮力建設美麗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集體學習。

  艾爾肯·吐尼亞孜、祖木熱提·吾布力、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邑飛、張春林參加集體學習。何忠友、陳偉俊、哈丹·卡賓作交流發言。

  馬興瑞指出,“四走訪基層”是習近平總書記在福建工作期間大力倡導並身體力行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實踐證明,這一做法是源于實踐、又指導實踐的創造性舉措,蘊含著真摯的人民情懷、鮮明的問題導向、務實的工作作風、強烈的責任擔當,是我們轉變幹部作風、破解發展難題、推動事業發展的有效方法。要切實傳承弘揚好這一優良傳統,深刻領悟“四走訪基層”的豐富內涵、時代價值和實踐要求,深化運用貫穿其中的科學領導方法、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斷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本領、增強工作質效,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疆實踐。把“四走訪基層”作為科學決策的關鍵環節,聚焦影響新疆長治久安的深層次矛盾和制約高品質發展的突出瓶頸,深入基層、深入一線加強調查研究,認真思考謀劃,拿出能夠真正解決問題的思路和舉措。把“四走訪基層”作為提升能力的重要渠道,持續學深悟透黨的創新理論,練好密切聯繫群眾基本功,持續提升防風險、護穩定、促發展的能力水準,更好適應現代化建設需要。把“四走訪基層”作為轉變作風的有力抓手,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弘揚求真務實、真抓實幹工作作風,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積極擔當作為的精氣神履好職、盡好責。把“四走訪基層”作為推動工作的有效途徑,錨定新疆在國家全局中的戰略定位,不斷探索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的有效辦法,加強抓穩定和促發展兩方面工作的統籌結合,扎實推進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

  馬興瑞強調,要堅持把學習推廣“四走訪基層”作為開展第二批主題教育的重要抓手,推動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持續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聚焦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用心用情用力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扎實開展調查研究,現場辦公研究協調發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層所盼、民心所向的問題,下大氣力推動解決就業、教育、社保、醫療、住房、養老等事關各族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以實幹業績推動發展、取信于民,切實把主題教育抓出高品質、好成效。

  張柱、王明山、王建新、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參加集體學習。

【糾錯】 【責任編輯: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