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會見出席2023年中國—中亞仲裁論壇嘉賓-新華網
2023 11/01 10:42:26
來源:石榴雲/新疆日報

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會見出席2023年中國—中亞仲裁論壇嘉賓

字體:

  10月31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在烏魯木齊會見來新疆出席2023年中國—中亞仲裁論壇的嘉賓。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 謝龍攝

  10月31日下午,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在烏魯木齊會見了來新疆出席2023年中國—中亞仲裁論壇的嘉賓,圍繞持續深化仲裁領域國際合作,助力提升中國與共建“一帶一路”國家特別是中亞國家經貿合作水準相關事宜深入交流。

  馬興瑞代表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和自治區人民政府,歡迎各位嘉賓專程來新疆出席論壇。他表示,習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10年來,中國與相關國家特別是中亞國家深入開展經貿、産能、農業、交通、綠色經濟等領域合作,取得了顯著成效。新疆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時代中國共産黨的治疆方略,錨定打造亞歐黃金通道和向西開放橋頭堡的戰略定位,加快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積極推動高水準對外開放,經貿發展勢頭強勁、國際合作空間廣闊。隨著中國同共建“一帶一路”國家經貿等領域合作持續深化,商事仲裁在護航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中的重要作用更加凸顯。此次中國—中亞仲裁論壇,將為中國同周邊國家法治交流合作搭建新平臺、拓展新途徑,更好服務保障各國經濟貿易高品質發展。希望各位工商、法律界人士充分發揮專業優勢,持續推動中國與相關國家商事法律合作高水準發展,推動區域經貿合作不斷走深走實。新疆將積極落實中國—中亞峰會和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成果,積極發展專業化法律服務産業,為共建“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貢獻力量。

  中國貿促會副會長陳建安表示,仲裁在處理國際商事糾紛、優化國際營商環境、推進國際法治建設中發揮著不可或缺的重大作用。新疆是我國向西開放的橋頭堡,在促進中國和中亞經貿合作、推動“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中具有獨特優勢,作出了積極貢獻。在新疆舉辦中國—中亞仲裁論壇,是促進中國和中亞國家貿易合作的重要舉措。中國貿促會將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要論述,充分發揮作用,積極支援新疆參與國內國際經濟雙迴圈、持續深化國際經貿合作,以高水準開放推動高品質發展。

  海達多洛夫·阿裏舍、烏舒羅娃·索菲亞、拉那·薩賈德、戴安娜·貝扎科娃、阿瓦茲別克·克裏姆巴耶夫、費翠、恩赫齊齊格·蘇赫巴托爾、塔瓦卡勒·庫拉姆發言(從左至右,從上至下)。石榴雲/新疆日報記者 謝龍攝

  塔吉克律協主席海達多洛夫·阿裏舍、西安交通大學哈薩克斯坦籍教授烏舒羅娃·索菲亞、巴基斯坦國際投資及商事仲裁中心主席拉那·薩賈德、烏茲別克斯坦塔什幹國際仲裁中心主任戴安娜·貝扎科娃、吉爾吉斯斯坦工商會主席法律顧問阿瓦茲別克·克裏姆巴耶夫、寮國國家工商會駐華代表處執行代表費翠、蒙古國際仲裁中心主席恩赫齊齊格·蘇赫巴托爾、阿富汗商事爭議調解中心首席執行官塔瓦卡勒·庫拉姆先後發言,高度評價舉辦中國—中亞仲裁論壇對解決貿易投資爭端、提升區域經貿合作水準的積極作用。他們表示,近年來,中國與共建“一帶一路”國家特別是中亞國家的互利合作持續深化、貿易和投資與日俱增。在新疆搭建國際仲裁交流合作平臺,推動貿易糾紛有效解決,對各國具有重要意義。希望通過此次論壇,促進商事糾紛解決機制更加完善、調解服務效能持續增強,不斷鞏固提升各國經貿合作成果,更好服務共建“一帶一路”高品質發展。

  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審判第四庭和國際商事法庭專家委員會、中國交通建設集團和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中國-上海合作組織國際司法交流合作基地有關同志參加會見。

  陳偉俊、凱賽爾·阿不都克熱木、迪裏夏提·沙依木,自治區有關部門和協會負責同志,中亞五國和巴基斯坦、蒙古國、阿富汗、寮國等國家代表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周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