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新華網
2023 10/26 11:12:49
來源:新疆日報

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

字體:

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專題學習會

深刻認識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的飛躍

全面把握運用好黨的創新理論的世界觀和方法論

馬興瑞主持

祖木熱提·吾布力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邑飛張春林何忠友參加學習

  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10月25日下午舉行專題學習會,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體係、核心要義和精神實質,深刻認識這一重要思想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的飛躍,全面把握黨的創新理論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推動學習成果不斷向新疆工作各領域各方面拓展深化。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主持集體學習。

  祖木熱提·吾布力、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邑飛、張春林、何忠友參加集體學習。王明山、王建新、伊力扎提·艾合買提江作交流發言。

  馬興瑞指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同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的偉大創造,實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的飛躍,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二十一世紀馬克思主義,彰顯了強大真理力量和實踐力量。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深刻認識這一重要思想標注了馬克思主義發展的新高度、實現了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規律認識的新提升、擘畫了中國式現代化道路的新圖景、開辟了管黨治黨興黨強黨的新境界,切實把握好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堅持好、運用好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堅定不移用以指導推動各項工作。

  馬興瑞強調,要以開展主題教育為契機,進一步理解把握黨的創新理論的核心要義、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努力在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幹上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鑄牢政治忠誠,始終把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永葆對黨忠誠的本色。要做到融會貫通,全面係統掌握這一重要思想的基本觀點和科學體係,深入領會各領域提出的一係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新要求,真正做到內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強化學以致用,準確把握“六個必須堅持”,自覺將其落實到新疆工作各方面全過程,引領新疆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

  馬興瑞強調,檢驗新疆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成效,關鍵在于是否完整把握、準確理解、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我們要持續做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深化、內化、轉化工作,堅持不懈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聽取自治區和兵團工作匯報時重要講話精神,把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作為檢驗新疆工作的重要尺規,牢牢把握新疆在國家全局中的戰略定位,圍繞中國式現代化目標任務,不斷豐富戰略支撐、拓展實踐路徑,扎實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疆實踐。要牢牢扭住新疆工作總目標,找準“牽一髮而動全身”的關鍵問題聚力突破,加強抓穩定和促發展兩方面工作的統籌結合,扎實推進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持續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開創新疆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新局面。要持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統領黨的建設各項工作,持續深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打造忠誠幹凈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各民族幹部隊伍,增強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不斷鞏固黨在新疆的執政根基。

  田湘利、哈丹·卡賓參加集體學習。

【糾錯】 【責任編輯: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