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會見2023青年漢學家研修計劃新疆班學員-新華網
2023 10/25 12:33:06
來源:新疆日報

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會見2023青年漢學家研修計劃新疆班學員

字體:
  馬興瑞艾爾肯·吐尼亞孜會見2023青年漢學家研修計劃新疆班學員

  張春林參加會見

  自治區黨委書記馬興瑞、自治區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10月24日上午在烏魯木齊會見了在疆開展學習研討考察活動的2023青年漢學家研修計劃新疆班學員。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張春林參加會見。

  馬興瑞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歡迎各位學員來到中國新疆學習研修。他説,大家長期從事漢學研究,關心中國發展,這次又深入新疆實地考察研修,近距離了解新疆地區歷史文化,親身感受新疆經濟社會發展和各族人民的真實生活,對于提升研修效果、增進對中國的理解認識很有意義。近年來,在習近平主席、中共中央的堅強領導下,新疆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時代中國共産黨的治疆方略,加快推進事關長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礎性、長遠性工作,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顯著成就。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新疆各族群眾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共同走向現代化。當前,天山南北社會大局持續穩定、經濟高品質發展、各族人民安居樂業,這是對美國等西方國家一些媒體造謠抹黑最有力的駁斥。中國脫貧攻堅和民族宗教等政策在新疆的成功實踐,可以為許多國家提供有益借鑒。新疆正大力深化全方位國際交流合作,積極“請進來”“走出去”。希望大家繼續關心關注新疆、加強與新疆聯繫,為深化中外交流、講好中國新疆故事發揮積極作用。

  伊朗德黑蘭大學孔子學院伊方院長好麥特、羅馬尼亞科學院助理研究員寶拉、德國蒂賓根大學在讀博士習孝華、馬來西亞華人博物館執行主任林家豪分別發言,介紹了研修期間的所見所聞和感想體會。他們表示,到新疆研修十多天,“新疆是個好地方”已經成為大家的共同感受。通過學習研討和實地走訪交流,大家真切感受到了新疆的安全程度之高和發展速度之快。特別是從新疆的多元文化交融和多民族多宗教和諧共處中,感受到中國的開放包容。近年來,互聯網上充斥著各種抹黑中國新疆的聲音,這與大家看到的真實新疆完全不同。西方世界應當以更積極、更開放的心態看待中國新疆。在新疆的經歷和感受令人難忘,將積極發揮作用,促進所在國更多人認識和了解中國新疆。

  由文化和旅遊部主辦的2023青年漢學家研修計劃新疆班于10月11日至31日舉行,來自阿聯酋、菲律賓、德國、阿根廷、烏茲別克斯坦等21個國家的23名青年漢學家參加研修計劃,在新疆開展豐富的學習、調研、體驗等活動。

  自治區領導王建新,文化和旅遊部有關同志、自治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和研修班學員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盛元】